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张信哲悠游于古典之中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20:19 天津日报

  张信哲的家位于台北市东区一条宁静的街弄之内,是一幢公寓的七楼,面积大约120平方米左右,两房两厅。由于工作的关系,他很难得回来住,平时住在这里的,是三只从街上捡来的流浪猫和一只流浪狗,以及一位每天特地赶来喂养猫狗的助理。

  他和所有忙碌的“空中飞人”一样,昨天还在加拿大摄制他的音乐录影带,今天他却正闲散地在北京琉璃厂遛弯儿。

  阿哲酷爱古董,每次到北京必到琉璃厂、古玩城寻宝。至于他的家具,则大多来自上海城隍庙的古口家具店,据说他在台北郊区的另一处房子里,也堆满了他心爱的老上海家具,有些熟识的朋友经常向他借一两件回家“借摆”一下。

  阿哲的古董家具品类繁多,从洛可可式样、维多利亚时期式样、旧上海殖民地时期式样到明式家具、清式家具,这些代表着家具发展历史中各个时期和各个地区的典范佳作齐聚一堂,使这个占地不大的楼面空间中充斥着各种象征的符号,让观赏者得以宏观或微观地判读隐藏其间的各种意蕴。

  现在,阿哲已经是位在台北古董界颇具声望的收藏家了。他的藏品并没有明确的主题或方向,从石雕、青铜器、家具、地毯,以至唐卡,他都有自己的审美品位。他说,只要是美的东西都会吸引他,至于什么材质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如同他的收藏趣味,阿哲的居家设计也没有明确的风格或流派,他认为,没有什么比自己喜欢,自己住着舒服更重要的了。(每日新报)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