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装公司包工包料哪个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7:14 河南报业网

  装饰公司的承包方式有几种,包工包料只是对装饰公司承包方式的大致分类,下面是装饰公司在承包用户委托的家庭居室装饰工程任务所采取的几种承包方式:

  一、包工不包料。 用户自备各种装饰用材料,装饰公司仅按供料施工。这种承包方式适合于用户对装饰材料比较精通,而且有时间、有能力采购材料,装饰工程比较简单,装饰材料不多等情况。

  用户与装饰公司只结算人工费、间接费等费用,装饰公司不能在材料费中获利。用户则可节省些装饰费用,但采购材料很费精力。

  二、包工包辅料。用户自备装饰主要材料,如地砖、涂料、釉面砖、壁纸、木地板、洁具等。装饰公司负责装饰工程的施工及辅助材料的采购,如水泥、石灰、砂、石粒等。

  这种承包方式适合于用户对装饰主材有鉴别能力,且有时间和精力采购、装饰主材品种不多等情况。

  用户与装饰公司只结算人工费、机械使用费、辅助材料费以及相应的间接费等。装饰公司可以在人工费、辅助材料费及间接费等方面获利。用户可少为采购辅助材料而操心,但自购主料也是很辛苦的。

  三、包工包全料。装饰公司按用户提出的装饰设计与要求,全部承包装饰工程任务的施工及其所用材料的采购。这种承包方式适合于用户对装饰材料不熟悉,且无时间也没有能力采购材料,装饰公司能按用户要求采购到各种装修材料,装饰材料品种繁多等情况。

  采用包工不包料方式的弊端是:用户对材料的质地、用途了解甚少,容易买质次价高的材料;由于购买量小享受不到材料店提供的批发价,且运费高;一旦工程质量出现问题后,是工艺质量问题还是材料质量问题, 责任不好分清; 工人在施工中极易造成浪费;剩料造成一定浪费。

  采用包工包料的方式,前提是建立在对装饰公司的充分信任的基础上,这样用户可少为家居装修操心。因为家居装修施工期至少一两个月,用户在此期间忙忙碌碌、东奔西走,既耽误工作,又费精力。为此,委托给信誉高的装修公司全承包是个好主意。注意选择透明度高的正规装饰公司。《城市早报》(河南立德装饰公司 李晓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