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温女士:跑建材就像挑时装(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7:57 北京晚报

  

温女士:跑建材就像挑时装(附图)
二楼外有个露台,温女士把它改成一个阳光屋,地面铺上青石板,孩子玩沙子、玩泥都不怕。

  家居装饰能够反映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或细腻或粗放,谁也不会强求谁去采取什么样的态度,但细腻优雅的生活方式却往往让人羡慕。

  学过工业设计,如今从事计算机行业的温女士说出了她在装修居室过程中一个很有意思的体会———如果你进出建材城如同进出时装店一样的频繁,那你的家一定会很不错。

  当初买下这房子时,离入住还有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温女士逛了京城不少的家居店、建材城,看到喜欢的东西,比如好看的灯、漂亮的

洁具、实用又美观的家具,甚至什么牌子的门把手好,都记在了本子上。由于准备时间长,不紧不慢地逛建材城,让温女士逛出了“感觉”,渐渐地就像记时装牌子一样,她记住了许多建材的牌子,知道哪种好、哪个店卖得便宜,哪种铁艺花色用于楼梯漂亮。进入到
装修
阶段时,她对
家装
知识的了解已远远超过了为她做设计的设计师。在与设计师接触中,温女士感觉到,有些年轻的设计师由于缺少生活经验,设计出来的东西往往有些不着边际,也许是由于自己已经“充了电”,看了设计师的图纸后,几乎没有满意的地方。哪个地方使什么材料好,往往温女士知道的比设计师还多。

  有人说“要想累死他,就让他去装修”。可温女士连材料带设计都是亲力亲为,却丝毫没有感到累和烦。“给自己家做装修,我的感觉就像上商店为自己选时装,即使再累,下次你还想去,因为时装店里有淘换不完的东西吸引着你。平时多进出家居店,到真正装修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了。(花京玲/文穆景林/摄)


温女士五岁的小女儿特别喜欢妈妈为她选的家具。

  房间很大,复式结构,有280平方米,进门处就是楼梯,在楼梯下做个展示架,它的后面是一个储物间。围着楼梯做了一个半圆形的吧台,品茶、喝酒是个不错的地方。黑胡桃木做面板、白防火板做档板,几个装饰用的金属扣让它时尚味道十足。

  餐厅布置很简单,整面墙的镜子让餐厅的视觉顿感通透。进出餐厅的门很有特色。(见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巧选卧房家具构筑温馨爱巢 (2001/07/12 17:35)
家具保护不容忽视 (2001/07/12 10:42)
模拟自然的室内家具 (2001/07/11 16:26)
特殊材料家具市场看好 (2001/07/06 15:50)
法国家具第4种生活艺术经典(附图) (2001/07/04 17:25)
家具盛行“奶油加咖啡” (2001/07/03 14:05)
儿童家具 安全你注意了吗? (2001/07/02 17:58)
巧做家具房子变大 (2001/06/29 14: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