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古典家具卷土又回(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7:46 北京晚报

  

古典家具卷土又回(附图)
古雅的书房在红色纱灯的映照下,呈现静谧的空间气息,书卷气十足。

  有点前卫,有点另类。在新新人类万花筒般地变换生活情趣的时候,一股复古的潮流,却在一些成功人士心中涌动。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越是传统的就越是永恒的。传统永不过时。意大利的设计教父马吉斯瑞迪就直言不讳地标榜自己是“一个传统主义者”。在他设计的作品里,始终饱含斯堪地那维亚和包豪斯的传统风格。因此,当意大利家居设计闻名世界时,马吉斯瑞迪也随之成为一位国际品牌的领导者。

  比起直到20世纪60年代才得到国际认可的意大利家居,具有民族风韵的中国传统家具以敦厚稳重、端庄气派、含蓄优雅、纯朴古拙的气质更显魅力。传统的工艺、精选的木材,再加上设计师的帮忙,纯粹的古典主义融进了现代的设计理念,重新诠释古典家具的现代意义,生活变成了艺术。使用这样的精品,也是对主人成功的事业、尊贵的地位及非凡品位的一种肯定。(潘兰飞)


  开阔的客厅,由蓝色的天鹅绒沙发、地毯、壁毯带动乌木、榉木古典式太师椅和茶几,色调稳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特殊材料家具市场看好 (2001/07/06 15:50)
法国家具第4种生活艺术经典(附图) (2001/07/04 17:25)
家具盛行“奶油加咖啡” (2001/07/03 14:05)
儿童家具 安全你注意了吗? (2001/07/02 17:58)
软装饰--易变的家具 (2001/07/02 16:13)
买家具别引“狼”入室 (2001/07/02 16:20)
巧做家具房子变大 (2001/06/29 14:49)
工薪族家具配置(附图) (2001/06/27 15: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