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客厅巧装修(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6:22 北京日报

  

客厅巧装修(附图)

  问:我家准备把客厅重新装修,请问怎样才能装修得与众不同,更能体现自我风格呢?

读者宋先生

  答:现代生活中,客厅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活动空间。它是全家人文化娱乐、休息聚会、接待客人、相互沟通的场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客厅已经从过去的综合起居空间成为独立的居室。客厅会给来访者最深刻的印象,它体现了主人的风格气质,因此,客厅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主人的身份、地位和情趣。装修布置好客厅,是居室装修工程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客厅的主功能区域为聚谈区。送往迎来、新老朋友相聚、小坐品茗,都要在这里进行;也可分为阅读、书写区或音乐欣赏区、影视欣赏区或娱乐区等等。这些区域往往活动的性质相似而进行活动的时间不同,因此,可以尽量合并以增加空间。活动性质冲突的区域要分开设置,以免相互打扰。

  为了解决有些功能区域相互干扰的矛盾,需要采取不同的分隔方式来解决。这些不同的分隔方式,是形成艺术氛围的有力表现手段。

  常用的方式有:家具分隔、利用花池分隔、装饰隔断、活动百页窗、卷帘、帷幔、折叠门、博古架、屏风及矮墙分隔等。

  还可以采取复式地板来创造不同功能的空间、装饰精美的柱式造型象征性地分隔空间、利用顶棚天花板造型的不同变化来区别空间和改变不同功能区域以及利用地面色彩来暗示不同使用空间。这些方式因为不需要包括空间的实体而节约了空间。

  客厅中宜采取灵动的分隔方式来区别或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域。通过一定造型和形式的分隔,使客厅既有多个不同功能区域,又不失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空调通风口破了客厅“相” (2001/07/06 15:14)
巧饰客厅“主题墙”(附图) (2001/06/20 14:15)
如何设计和装修客厅 (2001/05/25 16:24)
花园客厅搬上阳台 (2001/05/17 13:40)
客厅--我们家中的乐园 (2001/05/03 13:18)
怎样在客厅有机组合视听柜 (2001/04/29 15:22)
客厅设计舒适第一 (2001/04/20 14:19)
客厅装修点睛法 (2000/06/13 09:39)
客厅---我们家中的乐园 (2000/05/08 08:44)
客厅设计---跟我来 (2000/05/08 08: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