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敞开厨房成一景(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5:57 北京日报

  

敞开厨房成一景(附图)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厨房的时间越来越少,传统意义上的厨房已经成为更加方便、清洁和现代化,并与餐厅、客厅形成多功能的家庭公共区域。于是,有不少人在装修时将厨房设计成敞开式,希望成为家中的一道风景。

  敞开式厨房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将厨房与餐厅或客厅相连的一面非承重墙打掉,使厨房与餐厅合二为一。少了一面墙,但绝非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没有门或者少了一面墙,敞开式厨房意味着视觉的流动与交融、空间的协调与连接,以及功能的统一与吸纳,相互借景。另外,敞开式厨房在橱柜的色彩选择上一般也较大胆,大红、湖蓝、翠绿等鲜艳色彩都被搬进敞开式厨房,使厨房一改昏暗、沉闷的形象,给人以活泼、现代的视觉享受。因此,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但是,也有人说敞开式厨房中看不中用,真是这样吗?把厨房敞开,好吗?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

家装饰公司,他们普遍认为,目前做敞开式厨房的客户在家装客户中已不在少数,但要其走进千家万户,在很长一段时期内还无法成形。目前,基本是一些居室面积大,人口少、又较少在家做饭的人士选择敞开式厨房。

  北京最大的专业化厨具城———家和家美厨具城张经理认为,前几年,因为敞开式厨房是舶来品,将厨房敞开还难以被人理解。首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与外国人不同,油重烟大,厨房敞开后,难保油烟气味不往外扩散,污染居室环境,给家人和客人带来不便与麻烦。其次,国外对厨房

装修极为讲究,厨房不仅面积大,而且装修也很有品位。它不光是做饭的地方,而且还是孩子做作业,家人游戏聊天的场所。然而,近一两年,随着人们居室的扩大和观念的改变,以及超强功能的封闭式排烟机、排烟燃气灶的面世,
微波炉
、电饭煲、电烤箱等功能各异的厨房电器,也基本解决了主妇对烹饪的严格要求。加之市场上各种半成品食品的丰富,选择敞开式厨房的用户越来越多了。另外,许多设计师为了适合国内市场,进一步改进了敞开式厨房,如用一面玻璃砖墙加以分隔,既保证了油烟不外散,又可利用玻璃砖墙打造透光和折射光线的效果,使内外都感觉到明亮和通透。随着内因的调整以及外因的不断改善,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将厨房敞开。(袁 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厨房装修合理利用空间(附图) (2001/06/06 17:13)
谈谈小厨房中的大道理 (2001/05/17 10:42)
厨房装修要注意细节 (2001/05/08 16:30)
厨房“搬家”不宜提倡 (2001/04/23 14:32)
中餐也能用敞开式厨房 (2001/04/18 10: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