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自己画图少费口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5:45 今日早报

  我和妻子是去年初拿到“新房”钥匙的,说是新房,其实是十几年的老房子了。但是不管怎样,我们决定装修一下,让老房换换容颜。从一打定主意,我们就注意搜集草图、文案什么的,还别说,还真派上了用场。

  心动不如行动,我和妻子一起跑书店,专找装修设计的书看,从整体到细节毫不放松,感觉有价值的,就用笔记下来。接着我们就到已装修过的亲戚朋友家参观、取经,询问他们在装修中遇到的问题,包括买材料、设计、施工等,都细心记录下来。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我们决定找一个沾亲的施工队。因他们经常接宾馆、饭店的工程,干活质量让人放心。在找这家施工队前,我就把自家的房屋结构画了几幅平面草图用来研究设计方案,因是老房子旧结构,面积小,空间有限,不适宜太复杂的设计和过多的装饰,我们就把

装修风格定位在别致、温馨、舒适上,从推拉门、厨房柜,到房间的灯饰等,我都精心画了立体图,标明尺寸。根据经济实力,作了个初步的预算。

  由于我们的前期准备工作很充分,工程进展很顺利,所做的各项活儿,都符合我们的心意,尤其是厨房的那套吊柜和操作台,是我参考家具市场出售的厨房家具,经过反复测量、设计,再画出立体图纸,交给施工队完成的。这套

橱柜在市场上售价起码3000元以上,而我们请施工队做,包括购买防火板、大理石,总共才花了1000多元,别人都以为是买来的。所以说,装修中的图纸是一项很重要的因素,它省去了很多口舌,能把你也许费很多话也不一定能描述确切的款式表达得一清二楚,而且连施工队的工人干活时都佩服我,说看着图施工方便多了,干起活来都感到顺手。

  在迁入新居的几天后,我和妻子几乎每天晚上都把所有的灯打开,一起欣赏我们共同设计的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米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装修居室有“亮”招:美镜生辉 (2001/07/09 18:37)
安全装修应该注意啥 (2001/07/05 13:42)
平房如何装修 (2001/07/04 11:39)
菜单式装修模式 (2001/07/04 11:26)
家庭装修禁忌 (2001/07/03 15:19)
装修新居安全先行 (2001/06/29 14:53)
雨季装修如何保质量 (2001/06/28 18: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