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留白是一种优雅的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3:19 精品购物指南

  票友设计师:肖峰

  自报家门:三室一厅,建筑面积125平方米,使用面积100平方米,三口之家

  参观手记:

  刚刚进到这个房间,就被主人赋予房间的优雅气质所打动。我们发现,这种优雅气质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主人对居室内的装饰实现的。主人并没有让房间充满收藏和装饰品,而是恰到好处地“留白”——就像国画中的那样,让空间更空旷,令房间内的人顿感心旷神怡。

  居室中线条简单的家具赋予这个房间简约的风格和底调,如果十分复杂或者繁多的装饰反而会使房间失去这种简约之美。主人很显然是了解到了这一点,十分精心地选择了“少而精”的几件饰品,花瓶、芦苇、绿色植物、雅致的茶具、画框,线条同样的简约,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吻合。墙面的大部分面积以及居室的大部分空间都留有空白,给人以无尽的想象空间(如图)。

  然而主人为了不令空间显得过于空旷,在灯光的选择上,运用了柔和的光线效果,给整个居室增添了温柔舒适的感觉。

  点评:

  看了太多的纷繁复杂的房间,无疑会被这套居室内的简约所折服。房间中装饰品的运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国画中的留白效果让人想像力提升的话,那么居室中的留白效果就会让人宁静、自然、内敛而质朴。大胆地留白吧!别让太繁复的装饰淹没你的简约生活。(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