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凸显文化氛围呈现书香“门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3:16 精品购物指南

  ▲客厅选用简洁的线条勾勒空间。深色的家具陈设,将主人珍藏的古董凸显出来,蓝色玻璃有着独特的装饰效果。一块纯白的方毯,使空间显得轻灵和舒朗。所有的居住空间都在亮丽的走廊旁边,谁能想到这个走廊只有1米宽,高度也不过2.2米。一条曲线的灯光吊顶让这个空间顿显宽敞明亮。

  户主陈先生一生从事文学编译工作,有大量的藏书和渊博的知识,对西方的文化思想也有较多涉猎;陈夫人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有着和蔼慈祥的笑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夫妻两人的子女已经成家,在外面居住。陈先生搬进新居后,欲照顾父母安度晚年。

  这个四口之家共同的爱好就是读书,本案我们就凸显了“书香门地”这一主题,为他们营造出沉静高雅的人文环境。

  本案例是由一个系统家具公司整体操作,从室内环境的设计、装修,一直到新型板式家具的组配,都是由一个设计师来完成。因此从装修到家具和后期配饰,空间风格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

  在设计中,设计师在所有居室都采用了深胡桃木色的家具,并以白墙为背景衬托,让室内的黑白分明,挥洒出高雅轩昂的超凡气度。另外,设计师还在传统怀旧的深胡桃颜色中使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并恰当地加以金属装饰,用现代的手法为传统推陈出新,融入了现代简洁主义的手法。这种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以及中西文化互补的装饰风格,令学时渊博的主人非常满意。

  考虑到老人上了年纪,设计师特意为户主提供了整体家居服务,即从家庭装修到家具、厨柜以及后期配饰等,全由一名设计师和一家公司独立完成。在施工中还全程采用立体化施工,即现场施工与工厂化生产家具同步进行,充分让户主体会到了“省时省力,一步到位”的实惠。

  非凡天地家具公司

家装部提供

  房屋基本状况

  

户型特点:三室两厅

  建筑面积:115平方米

  居住人口:两代双夫妻

  装修造价

  1、现场施工部分

  墙面:立邦美得丽涂料及厨卫墙砖 11350元

  地面:圣象复合木地板及部分地砖 16361元

  各种吊顶:石膏板造型吊顶及铝塑板吊顶 4780元

  门:造型玻璃磨压门及两套推拉门 6750元

  卫生洁具:美标洁具 2450元

  其他:走线、安装、拆建、保暖墙等杂项 3092元

  小计:44783元

  2、工厂生产部分(非凡天地家具)

  板式家具:A级环保型中密度纤维板、进口三聚氢氨贴面 27045元

  整体厨柜:A级环保型中密度纤维板加防火板台面 7800元

  特制门套及窗套:A级环保型中密度纤维板 1600元

  小计:36,445元

  整体家居全套配置总计:81288元

  房屋基本状况和装修造价

  知识角

  由于玄关较为狭长,设计师为了让空间宽敞一些,在顶部以三道细长的灯池将空间延伸。户门左侧的装饰角独具匠心,让呆板的玄关不再死气沉沉。餐厅中的多功能餐柜以实用为基础,与装饰过的墙面浑然一体,并与客厅有了巧妙的区分,在整体协调中加入了一些不同。

  ▲在阳光的照耀下,半个阳台被托高,被改造成了一个雅致的茶室。这样不仅使起居室的功能得到延伸,更为户主提供了另外一个休闲区域。无论是朋友小聚还是洽谈业务,这里都是一个舒适的所在。

  ▲书房当然要以藏书和读书为主要功能,本案为这个四口之家设计了两个相连的工作台,再加上整面墙的书柜,整个空间中都弥漫着浓烈的书香。深沉的色彩设计,也利于主人工作和学习。

  ▲主卧功能齐全,不仅有宽大的睡眠空间,还有足够的储衣空间。对于户主来说,更不能少的是读书空间。家具的色调也以沉稳大方的深胡桃色为主,但设计师在考虑到主人的文化素养时,把卧室柜的门全部做成玻璃的方格,让空间多了一份清灵。

  ▲卫生间设计追随“干湿分离”的理念,设计师舍弃了浴缸而选择了整体浴室,形成卫生间中的“湿区”。“干区”中专门定制的西式浴室家具,令整个卫生间充满现代气息。

  长条形的厨柜选用了白色的面板和大理石的台面,加之玻璃拉门和金属拉手,全部的西化也让这个整体厨房博得了女主人的赞不绝口。简洁的造型和现代感极强的设计,使整个厨房显得格外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