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环保家装消费警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2:26 北京晨报

  1、购买家装建材要到正规市场选择释放量低的品牌产品。购买时要仔细查包装和标签内容,可向商家索要产品证明或质检部门的检验报告。

  2、家装要把环保条款写入合同之中,合同不仅要注明所用乳胶漆、油漆的品牌名称,还要把是否会造成空气污染或者是否会产生有害气体超标等问题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写入,以此来要求装修公司保证使用高质量、低释放量的装修材料,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3、有条件的可作

室内检测。房子
装修
完毕后,可请室内环境监测部门进行检测,了解空气中
甲醛
等有害物质是否超标,及早采取有效措施。

  4、刚装修完毕的居室不宜马上入住,由于各种有害气体的释放量很高,立即入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要通风一段时间,加快有害气体的释放和扩散,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浓度。(晨报记者 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装问答:家庭装修中哪些环节应注意环保问题 (2001/07/09 16:38)
材料是环保家装的源头 (2001/07/02 17:11)
家装:环保细节一个都不能少 (2001/06/27 14:35)
家装 小心你家不环保 (2001/06/18 17:11)
家装讲环保设计是一关 (2001/05/30 14: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