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布置家庭酒吧有几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6:32 深圳晚报

  现代都市人经过一天快节奏的生活后,在家辟出一方天地,做一个家庭酒吧,既可和朋友在此开怀畅饮,又可体验忘我的二人世界。家庭酒吧一般都是袖珍型的,可根据居住环境及个人爱好,利用边角零星空间形成独具特色的一角。可将其设在客厅或起居室内,也可以设在餐厅或厨房内,布置方式大致分为以下几下:

  隔断式:在餐厅或厨房中设置酒吧,以隔断式为佳。既可突出酒吧的功能,又能利用吧柜、吧台起到划分空间、烘托室内气氛的作用。这种布置灵活方便,使室内隔而不断,又将餐厅或厨房隔成两个既互不干扰又联系紧密的区域。在面积较大的厨房中,将厨房与走道用酒吧隔开,构成开放式隔断,尤其巧妙合理。此法适用于居室面积大且有多种功能用途的房间。餐桌式:将餐桌与酒吧结合,使吧台兼作餐桌,一般可设计成“T”型或“L”型。吧台可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挑出一部分做成折叠式,支起时形成小餐桌,供数人用餐,放下时就成为酒吧,可减少使用面积。支架可利用吧柜门扇,吧柜设计得稍大一些,用以存放酒具。由于一台多用,占地少,尤其适宜无餐厅的小面积居室。

  嵌入式:又称壁龛式,在不规则室内,充分利用凹入部分安放酒吧,可有效利用室内空间,还可使整个室内空间显得整齐。如果房间内有楼梯,也可利用楼梯下面的凹入空间设置酒吧,使这一特殊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贴墙式:在室内干扰较小的一段墙面沿墙布置酒吧,这样占地少,可节省空间。酒吧靠墙安放,吧柜上方悬挂一块顶棚,顶棚上嵌入筒灯,使光投射在吧台及酒具上。此法适宜于面积较小的房间。

  转角式:利用房间转角部位进行布置,可以围台而坐,方便交谈,使室内空间布置更显紧凑,实用性较强,亦别具情趣。

  车厢式:吧台的布置类似火车车厢的座位设置,相对而坐,饮酒抒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庭酒吧的时尚装修(附图) (2001/06/05 17: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