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板材价为啥越“问”越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5:25 哈尔滨日报

  在哈尔滨市装饰材料市场经常出现这样一种怪现象,在货比三家询问价格时,会发现价格越问越低,有些商家甚至告诉顾客:“我为了周转资金,把价降到成本以下了,这是甩货价。”其实其中自有猫腻。

  价格越问越低的秘密在于:隔墙有耳、互相杀价。而那些“自杀经营”者却未必赔钱,其“奥秘”是:把板材质量降下来并提高搭配材料的价格。

  据我市一位经销榉木材的业户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榉木材一部分是进口的,其成本进价大约每立方米万元以上。而有“精明”者为取高利润,特从云南购来国产榉木经过处理,在外观上酷似进口榉木,这样冒充“进口货”,再以低于进口产品的价格到市场出售。消费者以为是业户跳楼杀价,实则是骗人把戏。其实,很多经销其他板材的业户也常用此法。

  装饰材料在行内有大件、小件之分,很多业户为了促销,把大件(如板材)价格压低至成本价之下,却把小件(如胶、钉、合等)价格提得比成本价高许多。这样业户不仅不赔钱,反而在小件中得以补充并盈利,而由于大件的大幅降价反而促销成功“一举两得”。(李刚 本报记者程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板材市场暗藏玄机 消费者当心陷阱 (2001/06/21 17:07)
家装:人造板材--家庭装修的新选择 (2000/02/24 13: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