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合同须严把四道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7:25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签订一份具体、严密、规范的装修合同,对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下几个合同内容当引起消费者足够的重视。

  一、装修公司是否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资格。按照有关规定,正规的装饰装修公司(经营部)应该具备当地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需要留意的是,一些施工单位打着“××建筑工程公司”的招牌从事经营活动,实际上二者之间并无关联。因此,消费者在签约时要认真识别对方上级机构的经济合同专用章,如有必要,可直接与其联系予以确认。

  二、合同文本是否全面。家庭装修合同通常应包括以下附件(装修施工内容表,材料、设备单价表、项目更改单、工程结算及保修单,工程验收证明),签约时切记不要漏掉附件内容,以防止施工单位变着花样增加消费者不必要的开支。

  三、付款方式是否科学。分期付款目标已为大多数消费者和施工单位认可。此外,消费者还必须严格控制付款金额,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每一笔经费流向提供正式发票备查。

  四、责权是否明确。装修合同要注明施工单位使用主要材料的生产厂家和产品等级,并明确竣工时间。一旦工程出现质量问题或对方拖延竣工,消费者则可向其提出索赔要求。《贵州日报》(肖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