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庭装修禁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5:19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1.盲目追求豪华。一些人为了豪华,滥用高档装饰材料,搞材料堆砌,如繁杂的吊顶、大面积的墙裙、复杂的石材地面造型等,结果不伦不类相当俗气,造成高档材料低档效果。

  2.顾此失彼,破坏功能。本属合理的居室套型,却想当然去做一番改造,如破墙开洞,封闭阳台,更有甚者在有限的空间设吧台。

  3.装修与家具陈设搭配失调。如新房旧家具,家具比例过大、家具过多等等。

  4.色彩搭配失调。如镶花、造型过多,色彩对比过大,墙纸色调与

装修不配等等。

  5.灯光失调。主灯与次灯不配,点光与泛光混杂。特别是在吊灯的利用上过多,过繁,造型过于复杂。

  6.造型生硬。千篇一律的矩形门套、窗套,给人平直呆滞的感觉。(荣星装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装修新居安全先行 (2001/06/29 14:53)
雨季装修如何保质量 (2001/06/28 18:21)
夏季装修有讲究 (2001/06/19 15:33)
工薪族装修巧用招 (2001/06/19 15: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