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材料是环保家装的源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7:11 北京晚报

  现在家庭装修中,材料的环保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话题。目前家庭装修中有害物质大约有20种,其中数量最多、对人体最有影响的三种,分别是苯类物质、氡气和甲醛。

  天然石材、瓷砖等可能含有放射性的氡气,如超标会对神经、生殖系统造成影响,最好不要大面积使用,建议客户选购石材时要看有无放射性许可证,根据放射等级进行选择。

  油漆、涂料等含有甲苯、二甲苯,长期接触会慢性中毒,建议客户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污染少的材料,如涂料选用水性涂料(立邦、多乐士等),有毒的物质含量控制在3%以内,对人体健康就不会造成影响。

  

装修中许多人造材料采用含甲醛的化合物质作为原料和黏结剂,这些材料在遇热、变潮的情况下,甲醛就会挥发出来,如果超标就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家装中使用的主材有细木工板、地板等,选择这些材料一定要挑选刺激气味小、甲醛含量试验报告控制在国家环保标准以内的。

  鉴于以上情况,装修过程中和以后一段时间内应注意通风,最好在室内无异味后再入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装 小心你家不环保 (2001/06/18 17:11)
家装讲环保设计是一关 (2001/05/30 14: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