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博士装个多彩的家(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30日14:45 北京晚报

  

博士装个多彩的家(附图)
蓝色调的客厅,稳重而宁静。钢琴上方的装饰板起到了吸音的作用。

  近日应邀到朋友家做客,她本人是编辑,丈夫是医学博士,他们有个10岁的女儿。三室两厅两卫的房间,分两层,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给人的感觉是:从房屋的选址、室内布局到装修色彩的运用,都颇具匠心。天蓝、橘红、鹅黄、乳白分布在各个空间,既各具特色,又和谐统一。简洁实用、明快活泼的装修风格,让人感到主人积极的生活态度。女主人说,当初设计师的方案改了几次都不满意,干脆还是自己来干吧,自己想要的东西只有自己知道。

  主人领我参观她的每一处设计。进门后拐过玄关,便是一个宽敞豁亮的长方形大厅。湖蓝色墙壁两侧对称装着乳白色木栅栏,靠墙是一长溜白色沙发。钢琴后墙上方的装饰板仍为白色,上面布满蜂窝状圆孔,散发出柔和的光。对面正墙为鹅黄色,十分醒目。靠墙的电视、音响上方有一组精致的射灯,散发的环形光有效地缓和了屏幕对视觉的刺激。我发现进门处本无玄关,用一个异型玻璃矮台面隔开。朋友说,这样既不遮视线又有隔断作用,弥补了缺憾;内放玩具人,很有童趣;垂下来的筒形灯极富装饰性。

  通往餐厅的墙上,有几溜漂亮的钮扣。主人说,那是推拉衣柜的门,钮扣是拉手,里面的环行衣架能盛100多件衣服呢!敢情是白色柜面给人的错觉。据说,原设计是个三层的凹槽鞋柜,为了充分利用空间改成现在的模样。餐厅墙壁为橘红色,烘托出热烈的气氛。由于面积不大,聪明的女主人采用透明有机玻璃餐桌椅,因此无拥塞之感,反而美酒盈柜令室内生辉。书房因与晾台打通,显得宽大敞亮。主人特意换上定做的弧形外飘窗,使房间充满欧陆风情。在窗前向外俯瞰,漂亮的别墅区被树木和假山喷泉、绿草红花包围,高低错落、栉次鳞比。主人说,同样的房子,位置好的每平方米要贵1400多元呢!

  沿着蓝色复合木地板来到二层,由于是顶层,有间居室屋顶呈不规则的多边形,既难看又不好利用。主人就用木条铺满屋顶四壁,然后刷上油漆,让人耳目一新,犹如置身原始森林中的小木屋,给人返朴归真之感。开发商赠送业主的35平方米平台被封闭为宽大的娱乐室,内置

乒乓球台和投球机,一个人也能打球。在人们不太注意的墙上,有心人会发现悬挂着各种精美的铜雕小画,和一些由房顶吊下的造型奇特的艺术品,这显示出房屋主人高雅的审美情趣和修养。(晚枫图并文)


透明的餐厅。


暖气这样包起来


书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