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居室清凉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9日17:46 河南报业网

  炎炎夏日,除了开空调、电扇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营造一个清凉舒适的家呢?

  增大居室空间法

  将室内尤其是卧室的闲杂家具清理出去,或放置到储物间里,或卖掉、扔掉,使室内陈设简洁美观,空间宽敞明亮,有利于空气流通,同时会给人一种清凉舒适的感觉。

  遮阳隔热法

  居室为东西向的,光照时间长,居室温度会因此而升高,在向阳的窗户上装上一扇活动的百叶窗,便能够减轻阳光辐射,使居室降温。

  御热于门外法

  起床后先将门窗打开,使凉空气充满室内,上班时再将门窗关严,拉上窗帘,拒热于门外,夜晚将门窗再次打开让凉风徐徐进入,带给您一个清凉的夜晚。

  水盆景去热法

  居室内放上水盆景或金鱼缸,可吸热而生凉,有条件的可在阳台处设一个小型工艺水池,安上喷水管和彩灯,启动时便有丝丝凉风吹来,暑气全消。

  花卉生凉法

  室内种植一些散尾葵、茉莉花等,或在阳台上栽种爬山虎、牵牛花等不仅能够隔热吸热,而且可以让人赏心悦目,滋生清凉。若能临窗悬一盆吊兰,凭窗凝望,满目青翠,既净化空气又给人以美的享受。

  色彩生凉法

  科学证明,色彩可以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调节情绪。深颜色给人以温热感,浅颜色给人以清凉感,因此,盛夏季节,居室的装饰品如沙发套、灯罩、床单、窗帘等宜换成浅绿、湖蓝等颜色,使人获得幽凉舒适的感觉。

  书画生凉法

  在居室里挂上些使人感觉凉爽的书画,如雪景、山水、森林等图画。再摆放些“小雪人”、“雪地熊踪”、“鸳鸯戏水”、冰川世界等小工艺品,可使人有种凉爽的感觉。

  音乐降温法

  选放一些轻音乐和歌曲,如《出水芙蓉》、《银河会》、《平湖秋月》、《假日海滩》等乐曲。行云流水般的旋律会使人产生轻松凉爽的感觉,您不妨一试。《城市早报》(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让居室休闲起来 (2001/06/28 18:12)
如何扩展居室空间 (2001/06/19 14:08)
居室设计以为本人 (2001/06/18 18:31)
居室好“色”说(附图) (2001/06/13 13:40)
居室的清凉之道 (2001/06/12 18:19)
居室装饰小窍门 (2001/06/11 18: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