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新居安全先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9日14:53 哈尔滨日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已发生多起因居民装修私拆而导致的事故。在此我们特别采访了有关人士。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家庭装修中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对于居室内的水、电、气等敏感部位,在设计和施工中更要小心对待。

  水:管路通畅防水严密

  对于卫生间的防水措施,消费者一定要格外在意。一是施工完毕后,要进行24小时的蓄水实验;二是卫生间中所有洁具的下水和地面的地漏,一定要保持最大下水量。如果您要改动上下水管道和暖气管道,一定要和物业管理部门打声招呼,并请专业人员设计管路走向和进行施工。

  电:严守标准小心施工

  现今,人们居室中的电器越来越多,走线也都基本采用暗埋方式,这就造成了很多安全隐患。在家庭

装修中,您最好采用铜质电线,因为这种电线的导电性能更好、安全性也更高。而暗埋在墙壁内的塑管,也最好选用硬质PVC管材。在具体施工中,电线在塑管中不能缠绕、打结和出现接头。在开关和插座的选配上,您最好选择价格稍高的名牌产品,而且一定要在大的建材商店购买,以免假冒伪劣产品给您造成危险。在
卫生间
等潮湿环境,一定要使用专用防潮插座。耗电量较大的空调等电器,要单独走线、使用专用插座。

  气:杜绝私自改动管阀严禁包封

  对于燃气管道,您一定要找燃气公司的专业工人来进行施工操作,否则很难保证使用的安全。

  南方城市曾出现燃气爆炸事故,就是由于居民在装修时,对室内燃气管道进行私接乱改,引起气体泄漏,导致爆炸。在装修中,很多消费者私自改动后将管道和阀门包封起来,很容易造成燃气泄漏,而且气体泄漏不易被察觉,也不易扩散。这些气体会聚集在一个局部,一遇明火必然引起爆炸。(本报记者 王晓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