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张宝全把自然融入生活(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6日19:32 北京晚报

  

张宝全把自然融入生活(附图)

  张宝全1976年当兵,1984年随部队上老山前线任战地记者,1988年转业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放弃导演生涯,投身商海,在北京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有今典花园、今日家园。他爱好文学和书法,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图为张宝全与儿子在一起。

  张宝全先生的家从一走进楼梯间马上就能感到,自然、凝炼、舒适是这里的主题。居室的家具不多,也不豪华,一切都和这个家庭关系的和谐非常一致,大开间的房间通透开敞、简洁明快,现代气息中流露出高贵的气质及易于居住的人性化、生活化、写意化。

  置身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自然舒适成为我们最奢侈的渴望和享受。无论多么繁重新颖的设计和创意都比不上那些朴素本质的方式来得更为地道、纯粹。一个家,华丽是容易的,只要有钱,宁静、和谐、自然舒适却是不易的,富不显豪华、贵不落俗套。

  每个人都渴望生活赐予人们的各种享受,名人也不例外。一说到室内装饰,很多人都自然而然地想到许多的装饰材料,而忘却了阳光、绿色和自然风这些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这些元素应放到比装饰材料更首要的地位。将这些元素通过建筑设计引进室内,才能给予居室独特、健康和时尚的个性,才能真正令人干净舒心,沉淀城市的尘埃。真正的高品位家居是要有阳光和绿色的健康环境,是设计理念与行为艺术的完美结合。张宝全先生的二层南向近40米长的阳台,全部都是通天抵地,不浪费一点阳光,并采用了特制的上旋式平开窗,不论是寒冬还是酷暑都会在不影响室内温度的前提下将自然风非常顺畅地引入室内。

  起居室有许多种不同功能的灯在不同的位置和角度,开不同的灯会有各种不同的气氛。温馨、神秘而含有个人空间感。淡雅、清新的浅色调:白色、亮灰、枫木本色及玻璃砖的运用,使空间因此而显得通透、轻巧及连贯。

  永恒往往产生于极度的简洁。白色:最洗炼的颜色,永恒的前提,魅力无穷,令心境有如禅一般的空灵清澈,同时又蕴含着丰富的含义。杏黄色的落地窗帘,把满天的夕阳余晖贪婪地揽进屋内,将白色的空间尽染热烈,温暖一片,浓浓郁郁。白色的纱帘,自轻盈而起,至朦胧而上,随风而动,随心而垂。

  传统风格画室的复古气息,宁静如斯,淡淡墨香,幽然致远,岁月飞花,就在挥毫弹指之间。现代书房的两个明代落地箱灯点缀上了古典时代的符号。

  家具及室内配饰首先是一种心灵的旅程。如果你慵懒、你奔放、你舒畅都可以在一幅画、一把椅、一瓶花中任其流淌,绝对是可以历练性情的一种艺术,对生活场景及氛围的一种勾勒,每一种配饰所在位置,结合光与影构成了重要的语言元素,表达了对生活的多种参悟。(安建/文 毛序国/摄)


主卧室


客厅


书房


儿童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