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地板时看几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8:02 哈尔滨日报

  目前哈尔滨市复合木地板市场十分活跃,各种品牌不胜枚举,其中不乏滥竽充数者。作为一个不具备专业眼光的消费者,如何在众多的品牌中挑选呢?我们采访了业内人士栾云龙。

   1、看板材结构

  强化复合木地板表面的耐磨层十分坚固,一般情况下不易磨损,购买时您可试着用钥匙在上面用力划几下,质量好的产品不会留下明显的痕迹。

  再就是看芯板层的质料,如今大型的制造商已基本淘汰刨花板,而中密度芯板若用指甲用力掐一下,还是会现出一道痕迹。好的复合木地板多用的是高密度芯板,一般用人手很难对它造成破坏。

   2、看包装规格

  许多品牌产品都打着“欧洲原装进口”的招牌,而在哈市建材市场上,真正的进口复合地板很少。真正的进口货除了看

商标、产地、厂家外,来自欧洲的复合木地板都必须符合一个欧洲标准,其标志就是外包装上印有的“屋形”标志。

   3、看拼接效果

  将两块或多块不同型号的地板任意拼接,用手在拼缝上抚摸,质量好的地板手感平滑,无明显的缝隙;质量差的则有明显接缝,凹凸不平。

  观察企口设计。企口长度一般以4毫米以上为佳,否则稳定性大大减弱。如今市面上还有一种无须添加胶水便可达到拼接效果的地板,它的特别之处是表面还加上一层防水腊,可达到双重防水作用。

   4、看配套和服务

  胶水的使用十分重要。普通的白胶并不适用,好的地板必须用专用配套的D3防水胶。

  正规的地板经销商会有一支专业的安装队伍,售后服务中质保期的长短也反映了地板的内在质量,这类服务可代表商家的信誉和专业性。(艾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