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家装教训:吞下黄连方知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5:37 新民晚报

  去年我购了一套三室一厅房。拿到钥匙,打开房门一看:没有抽水马桶,没有水槽,墙壁很毛糙,有些房间没有用墙隔开。即是说,不经装修,难以住进。

  为了保证质量和式样,也为了节省些钱,我决定自己请人装修。这一下,可自找麻烦了,陷进去后差点拔不出来,近半年时间累得我筋疲力尽,身上掉了不少肉。

  装修过程,明明是按工匠开的单子的品种、规格和数量到建材市场采购来的材料,不是这个不对号,就是那个少了,于是我马不停蹄地跑市场,在骄阳下骑着自行车直冒汗。有时工匠突然想起要加一样配件,我就像觅宝似的到处去寻找。这种情况,在泥、木、漆、电工装修时都发生过,特别是木工制作,专门为此跑了十多次市场,以致建材市场的一些老板,我都叫得出他们的姓名,成了老朋友,我常与他们讨价还价个不休。我学会了货比三家,掌握了一些采购知识。

  各道工序告罄,装修结束,地上,窗台上,甚至磁砖墙面都布满了建筑垃圾。我和妻子整整用了一个星期的业余和双休日时间,清除各种垃圾,把地板、窗子等擦拭干净。妻子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两腿发麻;我呢,“哑巴吃黄连———有苦没处说”,只能自认晦气。

  满心欢喜,搬进新居后,恼人的事接踵而来:马桶渗水;下水道不通(在装修过程中,下水道被各种建筑垃圾堵塞住了);刷白的墙上有痕迹;新油漆的家具有漏漆之处……为解决这些“遗留”问题,我不得不求奶奶告爷爷地请有关人员来“补缺补漏”。

  为了给住户少添些麻烦,少费些心思,经过这一番实践,我倾向于

商品房装修好后再出售。一些国家的商品房,里面甚至家具都备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房面积会越来越大,搬家是常事。房市要考虑简化购房者把太多的精力用于装修。(王学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