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简约且不失风雅的空间表态(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17:45 南方网-南方日报

    

  都市白领阶层往往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生活品位,并且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他们在选择装修风格、设计特色上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是在拥有了一定经济基础之后,比较会享受生活、追求较高生活质量的一类人。甚至,他们更注重人文关怀。

  本版选择了一篇白领之家的案例。在饰品中,选择了较能体现一个人文化内涵的挂画作为推介对象。还有一位从事广告行业的朋友写来的,在城区买的一套房改房的

装修经历。希望读者能够喜欢。

  设计师  邹广明

  案例提供广州市华浔品味装饰有限公司

  舒适的生活质感,令都市人久蛰的心灵获得释放;形色皆美的生活环境,让身心都能恣意舒展,享受恬适的质感生活。

  

客厅是设计规划的重点区域,空间的整体感从玄关而在客厅染漫开来,呈现出现代简约风格。家具部分以线条简洁为主,尤其是电视区主墙面与餐厅工艺酒架采取形与色的变化,没有过多的装饰,使之浑然一体。在设计时,采用一些特殊机理及艺术感较强的材料与整个造型相匹配,把人文气息收纳在客厅的整体造型之中,也是对主人身份的一种象征。缘于现代都市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因而,在客厅的一隅,设计师沿用高起的地台为业主开辟了一处休闲天地,整幅的落地镜面,使原本精巧的休闲区得到一种空间的延伸感。同样,
天花
也随空间的功能分区而作出相呼应的艺术吊顶。

  入墙的装饰柜与前卫的吊顶,把原本枯燥无味的走道转换为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灰度空间———艺术长廊。

  卧室本是一个疲累身心的休息站,以致为了适应现代都市人“休闲、娱乐、工作、休息”合四为一的生活需求,设计师在格局上有些变动,将原来的三房改为二房。主卧室内套工作区、休闲区、沐浴区,突破了一些常规做法,工作区与休息区没有刻意地用屏风或隔断来分开,而是在地面的标高上作些调整,将休息区用色彩沉稳的紫檀木地板抬高,注入超前的设计理念。以简洁大方的床及床头造型作为空间背景,完全展现出现代西式的浪漫风情。当然,工作区的整排书柜也不失学者的儒雅风范,开阔的视野,将满室的书香与博雅的气韵及个人独特雍雅的学识,诠释完全。

  秉着小孩子的童真,设计师以人性化的设计,将空间规划为休息区、读书区及玩乐区,并在用料与色彩的搭配上都以“活泼”为主题,且赋予它一种充满幻想的感染力,让整个空间活跃起来,为小孩营造一片能够激发他(她)思维的小天地。

  所谓“民以食为天”,如果没有一个人性化的烹饪环境,怎么可能会出现一桌美味佳肴呢?因此,设计师在做厨房的设计时,溶入人体工程学的理念,在操作台的尺度上,按不同的业主做出不同尺度的设计。另外,用料与色彩的搭配也是和业主的爱好与个性息息相关的。

  卫生间被人们称为是最神圣、私密的地方,也是提供业主一个完全展示自我的场所。所以,设计师在选材与用色方面把业主的个性、品位溶入其中。

  综观此案,在整体空间表态上,典雅设计以简单的元素,速写出宁致闲雅的氛围,强调以有限的预算,为空间砌出优质品位的可能性,贴切地考虑居住者的需求,空间的有情,也顺势而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