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正规的家装监理公司怎么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5:16 北京日报

  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并没有相关的规章制度来约束家装监理具体的业务范围和程序,作为合格的家装监理工程师,应依据《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及国家有关家庭装饰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运用行政和技术手段来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在施工过程中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选择装修公司:家装监理公司负责对业主所选择的装修公司进行全面审核。内容包括该公司的各种证照、行业资质等级及工程质量保证体系等,为业主选择一个信得过的装修公司。

  审核

装修合同: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后,监理公司将帮助业主对合同文本的有效性及合同细节包括工程预算、图纸等进行详尽的审核。  材料的检验:在材料的正确选择和质量上,某些装修公司偷工减料、大做手脚,因为
家装
材料、设备及构配件的价格、品种千差万别,普通消费者没有足够的知识判断优劣。监理公司拥有此类专业人员,应帮助业主检查所进场的各种材料品牌、规格是否齐全、一致,质量是否合格,对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一律不准用于施工工程当中。

  协助业主进行工程验收:施工过程中对施工方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的每一个工期进行验收。对违反操作程序、影响工程质量、改变装饰效果或留有质量隐患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隐蔽工程分不同阶段及时进行验收,避免过了某一施工阶段而无法验收,从而留下安全隐患。监理站在第三方的立场上合理控制工期,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完工后进行全面验收。不合格的地方由监理公司出面与装修公司协商解决,并监督至合格为止。

  保修期间的监督服务:在保修期间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监理公司协助业主明确原因责任,在确定责任原因的前提下,提供协调客户与施工方的维修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