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具重养护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3:33 北京日报

  家具是人们日常生活必备物品,夏季气温偏高,潮湿闷热,要科学保养和使用家具。

  板式家具的基材是人造板,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游离甲醛,使摆放家具的空间出现刺激性气味。使用空调的房间要注意定期定时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住平房的住户,注意防潮,不要让人造板受潮,人造板吸湿膨胀后会使家具产生永久变形。

  实木家具、红木家具在潮湿的环境中,木材易吸湿膨胀,造成木质变形,出现如抽屉推拉不灵活,柜门关不上,榫结构部位漆膜裂缝等现象。所以在盛夏到来之际,室内要经常通风、排湿;但住高层的住户切忌把家具摆在风口、窗口、门口附近,因为过堂风会使木材中的水分快速散失,造成木材开裂。半成品或刚漆好的家具,切勿急于求成,放在阳光下曝晒,应注意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自然风干,否则木材容易变形、开裂。

  皮沙发和布艺沙发座面散热性差,若在座面上放置座席时,注意在竹席下,加布托垫,以防损伤沙发座面。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弹簧软床垫有相当一批品牌达不到有关标准要求,一些企业甚至采用劣质棉毡制作床垫,这些用废旧布头、旧棉絮打碎后铺成的五颜六色的棉毡很不卫生,除散发污浊的气味外,一旦受潮还会滋生螨虫。所以购买床垫千万不要图便宜,要选用有品牌的产品。

  另外,像沙发、软床类家具一定要放在干燥的地方,以防止内部弹簧生锈,影响弹力。(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买古典家具应注意什么 (2001/06/07 15:10)
选家具别忘选色彩 (2001/06/06 18:22)
为孩子选套好家具 (2001/06/01 16:05)
家具拒绝“臃肿” 流行“减肥” (2001/05/30 18:39)
房子大了深色家具受宠 (2001/05/24 14:17)
环保家具的选择 (2001/05/21 18: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