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居换装 清凉一夏(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3:29 北京日报

  

家居换装 清凉一夏(附图)
透亮的面盆让你清凉一下。

  在炎炎夏日中,创造清凉的家居环境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你知道吗,其实不一定要借助空调,利用色彩、布艺、家具、绿色植物等元素,也能让你拥有凉爽的新家。

  有研究表明,当人步入一间房间时,在最初的三十秒内有80%的人的视觉会集中在色彩上。要让居所看起来清爽凉快,可采用以白色为主的布置。白色不但能增加空间感,还能营造出明快宁静的气氛,让人情绪稳定。

  另外,有意识地增添一点冷色,也能令人在视觉上感得畅快。不过,一间房内若全部使用冷色,或全部采用暖色,会使人感到不安。最好是确定主色后,再在小面积使用些鲜艳的、对比度强的色彩。

  选个米白、嫩绿或水蓝的颜色往沙发上一盖、往餐桌上一铺,几秒钟内就给空间换上清新的夏妆。厚窗帘也是时候换下了,在

客厅挂一袭白色或米色的薄窗纱,可让空气更流通,视觉上更通爽。

  在家居中人们使用得最多的是家具,因此对家具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清新自然的藤家具冬暖夏凉,价格比较适中,客厅、卧室都可摆放。若将藤编用品放在屋内,能画龙点睛地营造出一种古朴、典雅的氛围。

  用绿色植物将家居好好装扮一下。如果有足够的空间,不妨摆放些枝叶婆娑、植株高大的植物,绿色植物不仅能够阻热、吸热,更让人赏心悦目。案头、茶几也可放些小型盆栽,凉意自然油然而生。(劲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