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快乐厨房的5种道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8:00 哈尔滨日报

  1.镜子:灶台的墙上镶上一面与油烟机大小相配的镜子。由于光滑的镜面遮住了瓷砖的接缝,镜子又有了美容的功效。此外由于光线的折射,厨房不仅亮堂了许多,站在门口,对面的小花筐还成了一景。

  2.收音机:做饭的时候与我相伴的是一个小小的收录机。午间的长篇评书,纪实文学在不知不觉间丰富了头脑。

  3.卡通挂钟:至于挂在暖气管上的卡通挂钟,既是厨房色彩的调节又有可视性。蒸锅上火,抬头看看明黄色的“加菲猫”既提示了时间又是一种欣赏,甚至还会浮想联翩,泛起童心的喜悦。

  4.胶皮手套:胶皮手套的用处无疑是护手,但是当你打不开瓶盖的时候不妨将它戴上,那涩涩的感觉只需轻轻用力瓶盖就打开了。

  5.化妆棉签:化妆棉签在厨房大有用武之地。当钢丝球与去污粉将不锈钢锅大体擦得锃亮时,你是否会对锅边的细小死角、菜盆的下水漏、暖瓶盖凸凹之间的细纹处犯难?这些不起眼儿的地方正是清洁的关键之处,蘸上水的棉签与去污粉亲密接触后擦这些地方游刃有余。(郝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