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用衣柜新守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16:07 深圳商报

  日渐增多的衣物让人也有烦恼的时候,它挤占了越来越多的空间,我们如何能更好地收纳它们呢?敬请您特别关注:

  “女人的衣服永远少一件”此话说出了许多女士心中的感觉。同样“女人的衣柜也永远少一个”。那么,如何选购或订做到最适合的衣柜呢﹖有几个要点敬请把握:

  选购吊杆和上层隔板空间稍宽的衣柜

  挂衣架的吊杆和上层隔板的空间狭窄,拿取将非常不便。所以一定要选择有适当空间的衣柜。

  可用螺丝调整隔板的上下高度。随着季节的转换,衣服的厚重、长短也有所不同。如果衣柜的隔板能够调整放置高度,就可以配合衣服的长度,使衣柜发挥最大的功效。

  注意柜门的密闭性

  衣柜宜选择密闭性强的,即带有密封条的。这样可以防尘埃和虫蛀,不仅衣柜的使用寿命会长,衣服也会保存得更好。

  选购抽屉较深的款式

  衣柜中的抽屉是衣物收纳的重要地方。因此虽然会使挂衣物部分的高度减低,但较深的抽屉,有较大的空间来放置T恤等衣物,同时也有很大的防止衣柜摇晃的作用。

  具体收拾衣物时,还有一些技巧可挖。

  要点1:要掌握正确的摺衣方法

  摺衣方法正确的话会有效地利用空间又能够很好地保养衣物。T恤、运动衫应紧紧地卷成圆筒状,可以节省空间,并且有一目了然的效果;而收放衬衫时要注意不要弄皱领子,也不宜摆放得过分拥挤。袜子可卷成圆形排列,但千万不要反卷,以免松紧带失去弹性。短裤也宜摺成圆形。

  为达到这样的收纳效果,您选购或订做的衣柜中就得需要多几个较深的大抽屉了。

  要点2:善用床下空间

  为让房间内有更大的收藏空间,可选购下面有收纳空间的床具,这样就可以将冬季的大衣或是棉被等体积较大的衣物收纳在里面。也可以将收纳非当季的衣物的柜子置于床下,盖上大床罩后,室内显得分外整洁。(丹苑)

  衣柜的挂衣架的吊杆和上层隔板的空间狭窄,拿取将非常不便。所以一定要选择有适当空间的衣柜。

  居家新思路

  ▲随着季节的转换,衣服的厚重、长短也有所不同。如果衣柜的隔板能够调整放置高度,就可以配合衣服的长度,使衣柜发挥最大的功效。

  ▲为达到最好的收纳效果,在选购或订做的衣柜中就得需要多几个较深的大抽屉。

  ▲较深的抽屉,有较大的空间来放置T恤等衣物,同时也有很大的防止衣柜摇晃的作用。

  ▲衣柜宜选择密闭性强的,即是带有密封条的。这样可以防尘埃和虫蛀,不仅衣柜的使用寿命会长,衣服也会保存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