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室如何多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7:57 深圳商报

  对住房合理划分,适当分隔,能使它更加实用,也便于分别布置和装饰,造成新的空间和氛围。

  居室分隔可分为永久性隔断和非永久性隔断两大类。

  永久性隔断这类隔断可用粘土砖砌成,也可用轻质材料(面板和隔墙板材)构成。

  非永久性隔断这类隔断主要分以下几类:

  可折叠隔断这类隔断通常由拼板组成。拼板一般用金属或木材做框,在框上固定胶合板、塑料板、木板或其他板材。拼板之间则用铰链连接,以便折叠。使用时将折叠打开,就成了隔断;将其折叠起来,隔断即不复存在。

  家具隔断家具隔断不需花费,也不占空间,且随时变更。利用大框分隔时要注意被分隔的两个空间的采光问题。用矮框分隔时,由于界线并不十分清楚,所分的两个区域既相对独立又扩大了居室空间的深度,给人以开阔的感觉。利用沙发靠背,可把休闲区和就餐区分隔开来;利用长条形餐桌放置在房间的正中也能把房间分隔成休闲区和就餐区两个空间。

  屏风隔断这种隔断主要是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空间和遮挡视线,其形式一般不到顶,但安置灵活、方便。可随时变更所需分隔的区域,只是隔音较差。屏风式样可根据整个房间气氛选用或定制,可采用薄纱、木板、竹窗等,任何式样或材料,都需与房间氛围协调。屏风式隔断可增设小搁板,以满足多方面要求。如添加一个衣柜,可挂衣服,设置一层搁板,可放书籍、器皿等物。好的屏风本身就是一种可供观赏的艺术品。

  帷帘隔断这种分隔制作简便,拉一根铁丝,穿上吊环;固定帷帘,就可成为隔断。但选帷帘布时须注意其质地、颜色、图案等,应和室内总体布局协调。若选用竖条纹的帷帘,则能使居室显得高一些;若选用横条纹的帷帘,则效果相反。选用几何纹样的,显得简朴;选用抽象花纹的,则显现代气息。倘选用小碎花的,则文静优雅,具有民族风格;倘选用大花纹的,则对比强烈,活泼开朗。(素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