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设计和装修客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16:24 深圳晚报

  客厅是家人团聚的主要活动舞台,也是共享天伦、沟通感情的舒畅空间,更是集会客、展示、娱乐、视听欣赏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活空间,因此,人们格外注意客厅的装修。

  一、在客厅的主色调设计上,应设计为“非冷非暖”的中间色,家具可选用原木色,黑、白、浅灰均可,以满足不同人的色调感观。

  二、要注重色彩功能。如是年轻夫妇住所,则完全可以使用鲜艳的暖色,以增加活泼、热烈的感觉,如是老年人住所则宜选用淡雅的冷色,以显平静、舒缓。

  三、光源颜色。由于灯光的颜色是客厅色彩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光源的颜色有着重要的作用。传统的白炽灯灯光柔和,可使墙面、天花板、地面及家具的色彩产生各种奇妙的效果,偏黄的灯光有温暖感,适合温馨风格的客厅;现代的各种荧光灯节能省电,发出的光线多呈冷色,适合素雅风格的客厅。利用暴露光源(吊灯、吸顶灯、壁灯)及隐蔽光源(侧灯、槽灯),使灯光冷暖明暗相配,根据不同的氛围设置不同的灯光环境,才是最佳的“客厅光学”。

  四、客厅是家庭的门面。

装修中要注重多元化,具备有储物展示,以体现主人的个性,如陈列一些个人喜好的古董、精美饰品、名酒等放在展示柜中,象征个人身份和独特品位。

  另外其他功能如视听、接待和非正式餐饮功能一应俱全,所以装修客厅主要应与设计师多方面、深层次地去进行沟通后,才能装修出满意的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