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舞蹈加健身 街舞渐热京城街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8日10:34 京报网

  京报网讯(通讯员傅洋) 快到国庆节和中秋节了,京城一些广场、商店门口,常常有一群年轻人跳着快节奏的舞蹈助兴,吸引了大批路人驻足观看。这就是近来一种新兴的表演形式:街舞。

  街舞起源于美国街头的黑人舞蹈,因为动作随意,简单易学,很快就流行起来,作为MTV中的背景舞蹈大量出现。随着国外影视、音乐的涌入,街舞渐渐被中国的年轻人所熟悉和喜爱,产生了一定影响,形成势头不小的街舞热。

  喜爱街舞的,多是对新鲜事物敏感、赶时髦的年轻人。他们开始对影视MTV中的舞蹈进行模仿,觉得不过瘾,就去学街舞。一些舞蹈学校和健身中心办的街舞学习班应运而生,而且越来越火爆。石景山实验中学初三的逄贝童,就是看了报纸上街舞学习班的广告后去学习街舞的,每周去两次,越跳越上瘾,权当锻炼身体,人也更有活力了。学校一有活动也少不了请他表演一段。体育课上,老师有时还教上一段街舞来放松一下。京城一所大学还新开了街舞选修课。

  街舞既是舞蹈也是健身运动,动作非常随意,符合年轻人不受束缚的个性。劲舞加上强烈的电子音乐,给人一种活力十足的感觉。在新街口JJ舞厅,女孩林琳说,她最初跳街舞是为了

减肥,到现在已经跳了一年了,舞技大有长进,还真起到了健美的作用。现在,她和一起练习街舞的朋友们经常组成搭档,为一些活动进行表演,有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街舞的火热也和一些活动的推动有关。因为街舞自身的特点非常适合渲染气氛,商场在促销商品或举行庆祝活动的时候,经常请街舞表演助兴。在商场门前的台子上几个年轻人随着音乐跳着街舞,能吸引更多的顾客。王府井步行街的商店前,西单文化广场,就时不时有街舞表演来吸引游人。在21届大运会的闭幕式上,街舞也是其中一项表演内容。

京剧、武术体现了中国传统韵味,而摇滚、街舞则表现了现代风格,彼此相得益彰。渐热的街舞无疑给丰富的京城文化生活又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