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推出50种 “放心”食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1:21 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沈晓凤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委获悉,为了让京城老百姓在春节期间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北京市商委与北京市农委向老百姓重点推荐了50个绿色安全食品品牌,让广大消费者知道是谁在生产安全食品和哪里能买到绿色的安全食品。

  据了解,此次品牌发布活动所涵盖的商品都是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生活必需品,包括粮、油、肉、蛋、菜、酒等共8大类商品。在选择发布品牌时,要求参加发布的商品必须是经过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授予的有“绿色食品”和“安全食品”标志的商品,或通过2001年国家级专业质量检验部门认证的商品。为了扩大“放心”牌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在何处买和买哪种“绿色食品”和“安全食品”,北京市商委还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了这50种“放心”牌食品的品牌、经营单位和其销售门店。

  据介绍,本次被通报合格的大米品牌有“福兴”、“七河源”、“北霸”等;面粉品牌有“古船”、“福兴”等;食用油品牌有“古船”、“火鸟”等;蔬菜类品牌有“京海”、“京绿”等。

  本次通报安全食品目的是为市民购办年货提供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让百姓吃放心饭 北京公布安全食品品牌 (2002/02/06 09:00)
全国抽查五类食品:806家合格企业完全名单 (2002/02/04 07:20)
40多个食品入选“卫生食品” (2002/01/30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