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遛宠物猪主人为其减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1:46 新京报

  每日傍晚,欧阳效昌老人就会一手牵着乖巧的宠物狗,一手牵着肥硕的宠物猪,在房山区一条乡间小路上溜达。猪不时用嫩红的大鼻子拱老人的腿。不少路人对此感到好奇,老人就含笑应答好奇者的询问。熟悉的人都知道,欧阳老人又出来遛猪了。

  “猪猪”讲卫生会上卫生间方便

  去年5月25日,欧阳效昌在潘家园一个市场上,遇到小贩卖宠物猪,小猪在小贩的书包里只露出一个小头,黑白相间,“一只手就可以抓起来,逗着玩”,小贩说,这猪刚生下两个月,也就这么大,不会再长了,老人就将这只小猪买了下来,并给它起名叫“猪猪”。

  欧阳效昌家住房山区西潞园一里四楼,家里添了这个特殊的成员,生活跟着就发生了变化。首先就是纠正“猪猪”随地大小便的“毛病”,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猪猪”终于养成了大小便上

卫生间的好习惯。

  为了保持清洁,老人每天都给“猪猪”和那只宠物狗洗澡,并且还要用专门的宠物浴液,它们身上总是很干净。“猪猪”平时总跟着老人到处跑,上下楼也很敏捷,脾气温和,从不惹事。不过,有时碰到老人的朋友来串门时间较长时,它会用鼻子拱人,以示抗议。晚上休息时,老人就把先它拴在门框,再去睡觉。

  长到200斤租间平房来供养

  慢慢地,猪逐渐长大,对此老人总是安慰自己,“也就长这么大了吧”,可谁知一年多时间,原来玲珑可爱的小“猪猪”竟然长到了200多斤,在区区3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里,显得有些局促,上下楼和走动都不方便,无奈只好忍痛将其送到离家1.5公里外的一个村子里,专门租了间平房养着它。房东对欧阳效昌租房来养宠物猪表示理解。

  把猪猪送到村里后,老人每天都要步行去看两次。早上4∶30起床,6∶00赶到租房处,有时房东的院门没开,自己又不好意思敲门打扰,只好等在外面,最长的能等半个多小时。下午要再去一次,牵猪出来遛遛。

  每天坚持遛猪让“猪猪”

减肥

  11月9日下午4时,记者随同欧阳效昌来到了那个村庄的平房前,他的宠物狗还照常跟在身后。刚打开门,“猪猪”马上凑过来,用鼻子亲昵地蹭着老人的腿,并不断的哼哼着,老人轻轻的叫着“猪猪”,一手爱抚地摸着猪的头,一手则取下绳上的毛巾,细细擦着猪的后背。

  解下拴在窗框上的绳子,老人牵着猪和狗走出来。刚走到村口,便有村民围拢来,向老人热情打招呼说:“又带着你的宝贝遛弯儿呢?”几个小孩则不时的叫着,并打手势向“猪猪”“挑衅”,可“猪猪”对此并不理会,甩甩头、摆摆尾,一摇三晃地跟着主人向村外路旁的小树林走去。夕阳下,“猪猪”的毛闪闪发亮。

  途中,一位中年女士牵着棕色小狗从旁经过,那小狗挣着绳子向猪狂吠,“猪猪”赶忙绕开前行,并不时回头张望。老人笑着说,“猪猪”天生胆小,那么大的个子,还怕小狗,回头望可能是怕遭暗算。每天带它出来遛遛,主要是为了让它锻炼减肥。

  直到下午5时许,一直遛了两公里左右,才返回“猪猪”的专用房,老人先将房间仔细打扫、冲洗了一遍,又用毛巾给猪猪擦身,最后还在窗户上挂起了黑色的厚窗帘,老人说,这是为了防止“猪猪”晚上冻着。

  独身生活几十年收养宠物无数

  在老人所住社区的居委会,记者了解到,欧阳效昌今年55岁,大学学历,曾任中科院翻译。居委会的刘女士说,这里的居民都知道欧阳效昌的“猪猪”,由于老人待人随和,“猪猪”也收拾得很干净,没有人反感这个。而且欧阳效昌不但养猪和狗,在他简陋的一居室内,竟然挤放着26只大小鸟笼,十几只鸟正在屋里飞来飞去。其中有画眉、喜鹊、八哥和一只断了一条腿的杜鹃。

  他也不讳言自己的独身经历,还说,养这些动物都成了他的伴儿。

  “我收养、救助这些动物,多是偶然碰上的,可一旦收留它们,时间长了,就有了感情”,老人动情地说,“即使‘猪猪’也是这样,都成了生活中的伴儿,离不开了,有很多人劝我把它送走杀掉,我实在舍不得”。对于这些宠物的将来,老人说:“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会养到它们老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2003年广州观赏鱼宠物大赛举行 (2003/11/11 08:02)
带手机养宠物者不救助 (2003/11/11 00:58)
两只宠物狗闹矛盾引发俩“家长”动拳脚 (2003/11/10 15:40)
牵着宠物携手机 此类人员不救助 (2003/11/10 14: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