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全球首次大熊猫迁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肖龙联) 全球首次大熊猫大规模迁徙,已有十二只大熊猫安全抵达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繁殖基地,进入新环境下的大熊猫生长发育良好,健康成长。这是记者今天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二00三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获取的最新消息。

  对这一重大举措,获得正在此间出席“二00三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的全球大熊猫专家一致认同。他们认为,这次大规模迁徙是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重大行动,这次外迁将有利于卧龙大熊猫种群健康快速扩展。

  经中国国家林业局批准,将卧龙大

熊猫研究中心的十六只大熊猫迁徙至雅安碧峰峡繁殖基地。今年九月二十一日,首批八只大熊猫告别了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于当日平安抵达它们的新家——雅安碧峰峡研究基地。此后,又有三只大熊猫从卧龙迁至碧峰峡,加上宝兴县一只野外病饿大熊猫,经抢救治愈后,并安排住进了碧峰峡繁殖基地。余下的大熊猫,择日全部完成迁徙计划。

  中国政府保护国宝大熊猫的最终目的是使大熊猫能够在其栖息的大自然中生存、繁衍、生生不息。今年七月二十日,中国将野外抢救的大熊猫“四姑娘”在卧龙自然保护区七层楼沟地段成功放归大自然。今年七月八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还将二00一年八月二十五日,一只命名为“二十号”的大熊猫产下的双胞胎之一“祥祥”放入海拔二千七百三十米、面积二万平方米的野外圈养场进行野化训练研究。专家学者认为,该研究将为圈养大熊猫繁殖后代放归野外、大熊猫小种群的迁移放归野外、野外救活大熊猫的放归等提供有益借鉴和探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熊猫基因资源库项目立项 (2003/11/07 08:23)
我要长牙了--美国大熊猫研究所里的幼年大熊猫(图) (2003/11/06 20:13)
野生大熊猫猝死森林 专家指急性胰腺炎是死因 (2003/11/06 14:33)
玉米豆竹子草料混制 大熊猫吃上专用“竹”饼干 (2003/11/05 09: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