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流浪大猫有新家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09: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oboMM欢迎 网友投稿

  2003年10月28日--我,流浪大猫永远记得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我结束了我的流浪生活,我终于有家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北京的冬天不知道为何来得这样早?我诅咒着这可恶的天气,同时也为自己的处境充满了忧郁。肚子越来越大了,我的行动也变得迟缓起来。我不知道我的孩子第一眼看到的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也许是漫天的白雪,也许是凛冽的寒风吹过枯黄的野草,也许,它们还未来得及睁开眼睛便要离开这个世界。我必须为我将来的孩子打算,于是……

  那天是星期二,姐姐没课。傍晚时候,我听到阳台上的姐姐对哥哥说:“走,我们去喂喂大猫吧。顺便买菜回来。”我,一只聪明的猫,迅速的从姐姐家的窗口绕到了姐姐家的门口,在那里我“喵呜~~喵呜~~”的轻轻呼唤着姐姐。哥哥和姐姐匆匆忙忙跑出来喂我,哥哥抱抱我:“哦,大猫长胖了,怎么这么重了呢?”姐姐边抚摸我边说:“胖了好呀!呦,肚子好大呀!”他们还不知道我又怀孕了呢。马上,哥哥姐姐要去买菜了,我跟了几步,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消失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

  我想,我应该跟哥哥姐姐回家,让他们收留我。打定主意,我开始等着他们回来。很快的,他们又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中。我快步的迎了上去,并且,我一直跟着姐姐。终于到了楼门口,哥哥姐姐停下了,姐姐说:“咱把它抱回去吧!”“那饱饱怎么办?”哥哥有些犹豫。“新浪

宠物频道里,人不都是养好几只猫吗?慢慢就好了吧。这么冷的天,大猫多可怜!”姐姐说着,就抱起了我。于是,我到了我的新家。

  饱饱对于我的出现表示了强烈的抗议。她喉咙低鸣着靠近我,极不友好的嗅着我身上的气味,然后开始大叫。哥哥姐姐把她关到里屋,我听到她在里面不安的踱着步子,冲着门外不停的叫着。每次哥哥姐姐进屋,她都伺机冲出来。我想她肯定以为我来和她争宠夺爱了吧,其实,我只想有一个家而已。

  哥哥姐姐开始给我洗澡了,他们说我太脏了。姐姐一边给我洗澡一边不住的安慰我:“大猫乖,我们洗白白啊,洗完之后姐姐给你吹吹干,可舒服啦!大猫真是乖呀,比饱饱强多了。你看饱饱,都好久没洗澡了,脏死了。”我还算积极的配合,可洗澡实在是太难受了,浑身湿漉漉的,冷极了。虽然身上还有好多地方没有仔细清洗,哥哥姐姐就急急忙忙收了工,他们说“大猫刚来,别太折腾了。”之后,哥哥姐姐开始给我吹干。啊,这可真是享受啊。我卧在姐姐的怀里,任凭一阵阵暖风吹过,姐姐的手还不停的抚摸着我。我居然很快的枕着姐姐的胳膊睡着了。对了,这期间我还一直打呼呢。

  第二天开始,哥哥姐姐就让饱饱慢慢适应我了。当然,对于她这样一只娇生惯养的猫来说,让她很快的接受我,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打斗是在所难免的了。通常,我都会让着她,对于她的公然挑衅,我能避则避。有时实在忍无可忍了,我也会还手。哥哥姐姐对于我俩的打斗很是头疼。他们很怕饱饱吃亏,因为毕竟我现在的体重是饱饱的两倍。可由于我现在有身孕,所以败下阵来的往往是我。我经常被饱饱追得到处跑,刚刚在里屋找个睡觉的地方,又被饱饱赶到外屋去。而每到这个时候,姐姐还是向着我的。她会把我重新抱回来,再把饱饱抱到自己的腿上。

  哥哥姐姐为我单独准备了一套食具,还有巴巴盆。饱饱总是会到我的碗里喝水,还会到我的巴巴盆里拉巴巴。我也不干示弱,我到饱饱的小盘子里吃猫粮,饱饱的盘子很小,因为饱饱吃的少嘛,所以,她的猫粮经常会轻而易举的被我吃得精光,哈哈!当然了,我也会到她的巴巴盆里拉巴巴,这可愁坏了哥哥姐姐。因为饱饱的巴巴盆是在卧室的,而我的巴巴很臭很臭(真不好意思,可这是消化系统的问题,不是我的错啊。),每次我巴巴完,都会把哥哥姐姐熏得打开所有的窗子透气。

  哥哥姐姐对我俩很公平,不会偏袒哪一方。那次,姐姐给饱饱煮了鳕鱼,在喂完饱饱后,姐姐悄悄把我抱到外屋,把门关上,开始喂我。可是,我对鱼呀、虾呀的不感冒,我只要猫粮就好。这到也成全了姐姐,不必每次还得背着饱饱单独喂我了。姐姐说自从我来了之后,就再也没听到饱饱打呼了。于是,那天晚上,姐姐就一直抚摸着睡在旁边的饱饱,给她搔痒,大概有一个小时了吧,饱饱终于打呼了。我想,饱饱可真是幸福啊。我只要哥哥姐姐摸一摸就会呼声震天。

  如今,哥哥姐姐开始为我的生育问题发愁了。要知道,他们可从来没有照顾过怀孕的母猫啊。该准备怎样的猫窝,怎么判断产期,该给我补充什么营养,生育时要注意什么?哥哥姐姐真是抓破头皮呀!好心的网友,你能帮帮他们吗?

姐姐在给我洗白白。

这就是我睡觉的地方了。

我也经常睡在哥哥姐姐的书柜上。

姐姐怕我睡得冷了,给我铺上了垫子。

对这个家慢慢熟悉后,我也会到处转转。

和饱饱的打斗,是在所难免的。

难得和饱饱和平的在一起照张合影。

  作者相关链接:流浪大猫的儿女们 流浪大猫的自述
   饱饱之睡美人篇 爱钞票的阳光饱饱 饱饱的七宗罪 饱饱的成长历程秀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饱饱的成长历程秀(图) (2003/10/24 09:52)
饱饱之睡美人篇(图) (2003/10/08 11:04)
爱钞票的阳光饱饱(图) (2003/09/27 10:19)
饱饱的七宗罪(图) (2003/09/21 15: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