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记我家的猫猫波大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08: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赵沁欢迎 网友投稿

  我家的猫叫波波,曾是只小公猫,由于他喜欢将尿撒的到处都是,甚至于我的衣服上,鞋上,导致我一度不敢出门,怕熏坏旁人,所以把他“喀喳”了,从此以后,他和我们都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波波有N多的小名,比如:大胖,乖宝,大波,这几天,我老公老叫他波大宝,大概他认为波波是他心中的大乖宝吧。

  波波特别喜欢我老公,我回家时,他守在门口侍机溜出去,我老公回家时,他等在门内,随时准备大屁股往地上一倒,打滚给我老公看,等着被抱,要亲上一会儿,挠上一会毛,才结束这次的见面,巨会撒娇。他不喜欢洗澡,但他喜欢在扫出来的土上打滚,我们叫他浑身往下掉土的猫猫,所以免不了被洗澡。他洗完澡,绝对要到你身上趴着,借你身上的热劲捂干他身上的毛。他不喜欢吃鱼,但喜欢吃茄汁沙丁鱼罐头,里头的汁都舔得一干二净。不喜欢吃鸡肝,求着他,会吃一点猪肝,要知道猪肝可比鸡肝贵得多。

  波波晚上喜欢睡在我老公的枕头边上,老公怕挤坏了他的大宝,就挤我,经常是我们与猫各占一半床。波波被惯得不成样子,无论我们睡着与否,他都是肆无忌惮地在我们身上走来走去,时不时还要停下来了立在我们侧卧的脊背上望一番,好象墙上有个什么东东在爬,使劲一蹬后腿,撒丫奔去,说实话他爆发力比我们都强,所以生气的同时还是表示佩服。

  波波是我家的管家婆,无论我们在做什么事,他都要在旁监工。我们洗菜时,他立在池子旁特认真地看着,我坐在小板凳上摘韭菜,他就趴在我肩上,脑袋伸老长,大胖脸贴在我脸边,看我摘得干不干净,绝不允许你偷懒。炒菜时,因为有油烟和响声,他害怕,就高高地立在

冰箱上看着,眼神中满是探询和疑问的神情,特别好笑。

  他特别聪明,知道去舔饮水机的出水口和厨房

卫生间的水笼头,因为那里有水可以喝。他还喝我水杯里的水,塑料盆里的水,鱼缸里的水,浇花的水壶里的水,总之就是不喝专门为他准备的水。

  波波知道他的名字,他在阳台上看鸟(那是他的本职工作),你在屋里叫他:“波波,波波”,他绝对颠颠地跑过来,看你有什么事,如果有吃的,先吃,如果没事,就是你想他了,他过来舔舔你,抚慰一下你寂寞的心灵,就又扭着他大屁股大尾巴走了,干正事(看鸟)要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和5只猫咪生活在一起 (2003/10/29 08:15)
我家猫咪老大喜喜(图) (2003/10/01 09:11)
怀念我家猫咪小黑 (2003/09/27 10:28)
猫咪贝贝我爱你 (2003/09/24 17: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