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谁的家门为我打开(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11: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蓝欢迎 网友投稿

  我是一只黄白花的京巴小狗。1年多以前,我被送到了一个动物乐园。我和5个小伙伴吃工人叔叔的剩饭,住又黑又破的狗窝,最开心的是游人多的时候,只要站起来作作揖就可以讨到火腿肠这样的好东西。今年5月的一天,乐园里的叔叔忙碌起来,原来,我们的乐园要拆迁了,叔叔们忙着捉那些能卖钱的动物,不再理会我和小伙伴们。没有游人,该对谁作揖呢?没有乐园,我们该住到哪里呢?大家都傻眼了,呆呆地望着笼子外面的人们。

  临近月底的那几天,每天都打着很响的雷,下着很大的雨,我虽然是个2岁半的棒小伙,心里也害怕起来。终于有一天,来了个阿姨,把我们几个小伙伴一一抱进了汽车。虽然我不认识她,也不知道要被带到哪里,可是从她抱我的小心翼翼,还有暖和柔软的车座,我感到了一种安全和喜悦,开心地在后座打了几个滚。只听阿姨在前面嘀咕:“我还以为这小狗有病呢,原来是心情不好,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呀!”

  阿姨把我们送到动物医院,她用卡通人物给我取名“伯奇”。大夫给我们做了体检,打了疫苗,还给我做了绝育手术。开始,我特想不通,后来感觉不疼不痒,手术以后胃口大了,心情好了,我每天和难兄难弟们打闹撒欢,还有好玩又好吃的玩具,真是开心呀!

  但是有一天,我听见阿姨愁眉苦脸地说:“伯奇这一辈子,不是在笼子里,就是在医院度过,太可怜了,得给它找个温暖的新家!”我吃惊地瞪大眼睛,家是什么?斑斑弟弟说,家是有爸爸妈妈可以依靠、有弟弟妹妹可以欺负的地方。娜娜妹妹说,家是有饭吃有水喝,还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家究竟是什么?比一个有牛奶味道的磨牙玩具还要好么?

  阿姨看着我发呆的模样,抱起我说:“家就是相依为命的小集体,无论发生什么,大家相亲相爱,永不分开。”她的话让我一下泄了气,世界上真有这样好的地方么?这么好的地方难道我也可以去么?

  阿姨鼓励我说,其实现在的我漂亮又结实。虽然已经两岁半了,却象个狗宝宝一样活泼、快乐,对谁都友好热情。她一定能为我找到一个肯给我合法身份、善始善终的好人家。听了这话,我的精神头儿又来了。叔叔阿姨们,你的家门真的会为我打开么?

  说明:伯奇本来已经于8月8日被领养,但因特殊原因,女主人突然出国,男主人经常出差,小伯奇常常要孤零零地独自在家十几个小时。因此,虽然万般不舍这个活泼依恋的小家伙,大家还是决定再为它找一个更有能力照顾好它的家庭。可怜伯奇刚刚体会了家庭温暖,又回到了寄养地的笼子里。谁能给它一个永远的怀抱呢?

  联系方法:melduva@public.bta.net.cn(北京)

伯奇呆呆地望着笼子外面的人们

开始的时候伯奇很忧郁

在动物医院的新家里伯奇真开心啊!

家真的比一个有牛奶味道的磨牙玩具还要好么?

我真的可以去那么好的地方吗?

叔叔阿姨们,你的家门真的会为我打开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只可爱猫猫找家(图) (2003/10/10 11:50)
帅帅黄色京吧找家(图) (2003/09/30 11:25)
为两只可爱的小猫找家 (2003/09/29 10:58)
粘人猫咪晶晶找家 (2003/09/28 09:57)
乖乖狗黑妞找家 (2003/09/27 16: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