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卡豆包儿的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08: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 carefreetiger欢迎 网友投稿

  豆包儿是从官园市场的狗贩子那买回来的,四百块。是条纯黑色的可卡,母的,有长长的睫毛,好看的不得了。回来后,大家都说这价格,真不贵。

  豆包儿来家的那天,是10月19号,我跟生日在20号的老公说:“这天就算她生日,以后每年都给你们一起庆祝。”

  第一天,豆包儿好像饿鬼投胎,吃了三碗狗粮。我和老公说好了,绝对不给她吃狗粮以外的其他食品,因为书上说的,吃“人饭”会让狗狗的毛失去光泽,而且还会有眼屎,口臭等等的毛病出现。所以吃饭时,我和老公硬是狠下心肠,看也不看蹲在旁边的豆包儿。她就那么执著地蹲着,眼巴巴的,样子可怜极了。

  后来,豆包儿挨骂了,因为她开始到处解决她的“生理问题”,家里的地上于是铺满报纸。并且,每多一张报纸,豆包儿的屁股就会挨上几下,她也会使劲地叫几声,很委屈的样子。

  豆包儿最喜欢的人是我老公,不知为什么,我说这是异性相吸。让她最敏感的声音是我老公的口哨声,无论在哪个屋里响起,豆包儿都会迅速报到,且摇头摆尾,尽力讨好。

  豆包儿来的第三天,她开始拉稀了,而且吐,我有点担心,带她去了

宠物医院。大夫说要打血清什么的,200块一天,进口的。我二话没说,打。就算只养了三天,可是豆包活泼可爱,有病花钱,也是应该的。

  血清打了三天,豆包开始咳嗽了,还发烧。医生说要继续打消炎针,我同意。消炎针又打了三天,豆包儿不见好,医生说这个季节,咳嗽好得慢。

  豆包儿的精神越来越差,曾让她雀跃不已的幼犬狗粮再也唤不起她的胃口。我试着给她吃块肉骨头,她吃了。老公说:“我看她没什么,大概是太馋了吧。”我们笑了。

  可是,肉骨头也在随后的几天里失去了它的魔力。豆包的烧象永远也不会退的样子,只有我老公的口哨声能引起她的注意。我们决定换医院。

  新医院的老大夫和蔼可亲,又给开了三天针,说打完了再看看。我们觉得老大夫让人信任,回家的路上对豆包儿说:“你快好了,到时候给你洗个澡,好去给你上户口。”豆包勉强睁着眼,摇摇尾巴,好象听懂了。

  打完这三天针,豆包儿有了新毛病,她开始不自觉地用下牙碰上牙。我和老公不明所以,又去找老大夫了。大夫说:“她开始抽搐了,这样很糟糕,说明

病毒已经开始进入大脑,侵害脑神经了。这样的话治愈的可能性就很小很小了。”并且豆包儿的病得到了确诊,晚期犬瘟。这病是狗能得的最厉害的病,是从狗贩子那八成就有的,潜伏期一过就发作了。

  我听不进去这许许多多,我只知道豆包儿就要死了。谁能相信,她来我家还没有一个月呢。我抱着她小小的身子,不知所措。

  现在,豆包儿的身体也开始抽搐了,我只能喂她一点“营养膏”,一种给猫,狗补充营养的膏剂。她的小舌头都是滚烫的,眼睛没神,偶尔哼哼几声。

  我抱着她,无能为力地泪流满面,怎么办?我说:“豆包儿,妈妈不知道怎么才能救你,妈妈想把你养大,可是妈妈没办法。”

  眼泪一颗颗落在豆包儿身上,她无力地伸伸爪子,我的心酸得抽成一团。

  豆包儿,她再也不能长大了吗?她只有4个月,10月19是我给她定的生日,也不能再为她庆祝了吗?我想从出生到现在,她还没有洗过一次澡。除了去医院,她几乎没出过门,没在绿绿的草坪上奔跑过,没和别的小狗打过架,她也没象别的小狗那样事事地穿过件衣裳。

  想到这些,我的伤心排山倒海。我抱着她,跟她说:“豆包儿,求求你别死,妈妈会带你出去玩,再也不强迫你非得吃狗粮,你愿意在哪尿尿都行,妈妈会给你收拾干净,只要你能活,妈妈想看你长大的样子,耳朵会不会更长,毛会不会更黑,眼睛会不会更大更明亮,妈妈多好奇,长大的豆包会是什么样。给妈妈看看好不好?”

  豆包儿无助地在我怀里,时时抽搐着,我清清楚楚地知道她活不成了,无能为力,真的是无能为力,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怨谁。不能怪医生吧?他们也是想把病治好的,要怪只能怪那狗贩子,因为这病似乎是从在他那时就染上的。还是怪豆包儿的命苦?

  楼下不知是谁忽然吹起了口哨,怀里的豆包儿一下子立起了耳朵,挣扎着要跑。“不是,不是,是别人,你不认识”,我安慰她。

  眼泪却在这时,又流了一脸。

  我的豆包儿,可爱的小豆包儿,不知道还能活多久。现在她不用打针了,也不用喂药了,但是希望呢?还有吗?

  忘了,豆包儿这名是我们想了好久才定下来的,她听得懂呢。

这是我的小窝,妈妈还给我准备了玩具。

我喜欢我的小窝,这里好温暖。

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帮我,我不想离开这个世界。

我更不想离开爱我的爸爸妈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最最聪明的狗狗黑豆 (2003/10/28 08:24)
林狗狗的乡村之旅(图) (2003/10/26 10:13)
家有帅狗狗杰米(图) (2003/10/22 07:55)
最粘人的狗狗嘟嘟(图) (2003/10/21 08: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