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家有爱宠 > 正文

何静猫儿子何翠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0:24 新浪生活

  何静的歌声我们并不陌生,不过她还有一个猫儿子呢,你肯定不知道吧?有趣的是,她的这个猫儿子还起了个女孩儿名,叫“何翠兰”,这里面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吧!

  “因为我单身的时候,那时候经常有朋友叫我出去玩啊,我其实个性蛮孤僻的,所以当时我就会跟大家说,哎不行家里有我二姨等着我呢,你二姨谁呀,我说我二姨何翠兰,然后心事重重就回家了”何翠兰由此得名。可能到现在还有何静的朋友不知道这个内幕呢,因为何静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借口。

  在“家有翠兰”的借口中,何静也从小姑娘长成了大女孩,

猫咪也陪了她整整10年啦,不管何静多忙,她也要抽出时间带着翠兰的尿盆,饭,打车把它送到妈妈家,何静说,她的妈妈、小姨、妹妹到现在已经全都养过这只猫了。

  相伴主人走过单身年代的猫咪,至今却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单身汉。何静并不反对它到外面交朋友,还曾经为了让它方便外出把自己家的门刻了个大洞,谁知道何翠兰从来不出门,就算是何静硬把它关在门外,它还是会守在门前甚至用爪子打门,在何静开门的一刹那就赶紧跑回家里,所以一直到现在猫咪的眼睛仍然很纯,很天真。

  尽管很喜欢猫咪天真无邪的样子,可是每每谈起翠兰的独身生活,何静还是有些遗憾。她觉得应该再养一只猫,一只母猫,让它跟翠兰做个伴儿就好了。不过既然家里没有另外一只猫,何静只好常陪翠兰说说话,每到这时候在何静面前,何翠兰就不再是一只猫啦,它——是人。何静说:“何翠兰,我说你要是个人,肯定是一个白马王子。”

  何静特别喜欢翠兰的一身白毛,这让她觉得很简单,很纯洁,何静和翠兰经常一起照镜子,时间久了,何静觉得自己怎么看都和翠兰越长越像了。不仅长的像了,连翠兰常见的表情何静也学会了不少。而且,你知道吗?翠兰不仅潜移默化着何静的模样儿,而且还开发着主人的智慧哪!就拿翠兰的特制尿盆来说吧,那就是何静发明的。

  精心自制的猫盆儿集中着何静对猫咪的疼爱与看到猫咪渐渐老去的不忍,猫咪的年纪不小了,何静希望它能活到25岁。她说,我们应该珍惜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小猫小狗也好,小鹦鹉也好,当一个生命快到完结的时候,其实可以把它想的神秘些,可能这些生命会转化为其它的东西也说不定呢。

  采访之余何静还告诉我们说,在她住的老房子附近,还有好多只流浪猫,她经常会有规律地为这些流浪的小猫备好吃的喝的,悄悄地放在房子边一个固定的位置上等着小猫儿们来享用,现在,猫咪们已逐渐形成了习惯,于是何静的家慢慢地也快成了一个流浪小猫之家了。为此,何静还希望我们剧组有机会去跟踪拍摄,我们也与何静相约,等她认为时机合适,跟小猫们更熟一点儿,不会惊吓着它们的时候,把何静和流浪猫们的故事真实地记录下来,带给更多的电视观众。

儿子何翠兰

我和儿子表情像吗?

图片及文字资料由《家有爱宠》节目提供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家有爱宠专题
 相关链接
哆啦的贴身档案(图) (2003/10/07 10:50)
珂珂的柔软体操(图) (2003/10/07 10:37)
我家猫咪老大喜喜(图) (2003/10/01 09:11)
因有你而快乐着(图) (2003/10/01 09: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