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家有爱宠 > 正文

蔡国庆家的勾搭你(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0:13 新浪生活

蔡国庆与勾搭你

  舞台上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蔡国庆,家中有一个我们不熟悉的小帅哥,它就是一只金毛巡回猎犬,名字叫“勾搭你”。你知道吗“勾搭你”的英文名字就是Golden eye,黄金眼的意思,当初这只金毛巡回猎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眼神,勾住了自己后来的主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蔡国庆的内心世界,一直很喜欢大狗,这个实际上是受爸爸的影响。蔡爸爸小时候曾经在北京的某个

四合院里,养过一个名叫大黑的狗,那时候(大概是在解放前),虽然生活很艰辛,但是大黑以它的忠诚,以它的聪明,为全家带去了数不清的欢乐,这些儿时的记忆给蔡爸爸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也通过蔡爸爸带给蔡国庆很深的影响。蔡国庆到部队基层去演出,经常会遇到一些狼狗,其他人遇着大狼狗都很害怕并且小心翼翼的离这些狗远远的,只见他居然跟那狼狗玩儿得不亦乐乎。

  一次很巧合的机会,蔡国庆成为北京市小动物协会的爱心形象大使,两年后,小动物协会收养的一只金毛巡回猎犬生了几只小狗宝宝,就联系蔡国庆问他是否愿意领养一只,他很高兴的答应了。尘土飞扬的一天,蔡国庆在众多欢蹦乱跳的狗宝宝当中,一眼就看中了他的Golden Eye,他的眼力果然没错,如今,只有10个月大的黄金眼长得很健壮,天生好动块头大,全家人甭提多喜欢它了!

  然而,说起Golden Eye一开始来家里的时候,蔡国庆还是一肚子苦水:小东西太小,非常磨人,蔡国庆经常需要半夜起来照顾它,一大早还要带它出去遛弯,最喜欢睡的懒觉是睡不成了。随着它越长越大,还有一个更艰巨的任务等着蔡国庆哪,那就是教Golden Eye怎样上、下楼梯。小家伙小时候都是蔡国庆抱着它上楼梯的,长大了,主人抱它上、下楼就越来越难了。一开始,Golden Eye对楼梯这种东西还很恐惧,经过蔡国庆一点点悉心的教导,黄金眼最后终于可以一口气从一楼跑到六楼再从六楼跑回一楼啦。

  通过教小家伙上、下楼梯,蔡国庆的感想很多。他发现不论小狗长大后多么英勇多么顽强,在它幼小的时候,都是需要我们格外细心地去呵护的,慢慢的,我们将欣喜地发现——狗狗已经长成一个懂事、成熟的生活好伙伴了!蔡国庆认为,怎样对待和我们一起在大自然中共存的动物们,如何与自己家里的小宠物亲密相处,这些我们都要花心思从点滴做起,无限的快乐也就充满在这不断付出的过程中!

图片及文字资料由《家有爱宠》节目提供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家有爱宠专题
 相关链接
哆啦的贴身档案(图) (2003/10/07 10:50)
珂珂的柔软体操(图) (2003/10/07 10:37)
我家猫咪老大喜喜(图) (2003/10/01 09:11)
因有你而快乐着(图) (2003/10/01 09: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