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们和蒜头的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08: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黄陈根儿欢迎 网友投稿

  今天我说的“蒜头”不是咱们平时吃的蒜头,而是我们家的一只猫咪。去年的七月同事holly在垃圾箱边瞧见一只刚满月的流浪猫咪,饿得正在啃蒜头,捡回来,因此得名。

  holly家已经有了一个性格孤傲的“东东”没法养,所以就瞄上了我那喜欢猫的老公。老公从小喜欢猫,但是我对猫虽说不上深恶痛绝,但也是从来都是避而远之。但抵不住holly的威逼利诱和老公那巴巴的眼神,我终于投降了。

  这一代养就是七个月,蒜头已经从一个巴掌大的9两“丑小鸭”变成了肥嘟嘟的8.5斤的“帅小伙”;我们呢,已经从只要蒜头出了一点小状况都会不知所措的“代养父母”变成了爱子如命的正点“猫爸妈”了。

  记得蒜头来的头一个月里,我是见了蒜头就尖叫,它像一只难看的小老鼠灰秃秃的奔来奔去还跟我玩突袭。那段时间我家里惨叫声不绝于耳,基本上都是出于我口。所以,即使老公再三为它请愿,我还是坚决的把它的活动领域限制在了一个单独的房间里。以后的日子里,老公无聊上网的时间少了,看电视的时间少了,连惹我生气的时间也少了,几乎把下了班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和蒜头的追逐嬉戏当中去了。老公说,下了班和蒜头玩玩,锻炼身体心情愉快可不会象上网看电视那样眼酸脖子痛了,“蒜头,休闲娱乐新感受”!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娱乐除了看电视,也增加了看着他们爷俩玩这一项。看时间长了,渐渐发现这小家伙也有可爱之处,例如,他那永不疲倦的多动症,像个淘气的孩子,在你无事可做的时候连续看它玩一个小时都不会腻,很多闲置的时光就在它飞上窜下的身影和老公欢乐的笑声中开心的度过了;它那叽叽歪歪的自言自语,就算老公出差,也觉得家里热热闹闹的一点也不冷清;它那温柔起来嗲的让你“起鸡皮疙瘩”的叫声,和赖在老公腿上睡觉的幸福样子,有一种想让它依赖的感觉;还有它那日渐丰满的小脸蛋,和日益瓷实的小屁屁让你有一种超强的成就感——那白花花的粮食,没有浪费……当然,蒜头的活动领域也扩展到了厅里及卧室外的一切地方。不久,连我们卧室那最后一道防线都被它攻破了,当然,主要是因为这小家伙渐渐捕获了我的心。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我从只敢看着它玩到忍不住摸摸它逗它玩,到开始敢抱抱它到抱着它去散步并接手了一切它的日常事务打理,现在的我已经被老公和holly彻底培养成杰出的猫妈了。与此同时,我也越来越觉得,我已经离不开它了。元月因去深圳一周,将它寄养到网上结识的朋友dinky家,当我们要走的那一刻,蒜头趴在窗户上望着我的那一头雾水可怜巴巴的小眼神,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在外出的几天里,没有一天是不惦记着它的,吃的好不好啊?睡的好不好啊?会不会想我们啊?唉,把一当妈的该想的都想全了。我回来后去接它,心里又担心蒜头会不会忘记我们,令人高兴的是,小家伙还算有良心,看到我们马上就认出我们,并还喵喵直叫,还奋力地轻咬了他爸一口。当我把它抱在怀里时,就像它爸被轻咬了一口时的感觉一样——我们到家了。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蒜头还成了我和老公的吵架调解员。有次我生气骂老公,时间过长,它居然看不过,扑上来做要咬我状,还对我喵喵直叫,搞得我哭笑不得,只好作罢。我老公可是暗自窃喜“平时对蒜头的疼爱,总算有了回报”。

  另外,在这七个月里,蒜头不仅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充满爱心的朋友,象安医大的祖述宪教授、洪波女士,还有在网上结识的dinky、booble以及在北京很出名的幸运土猫网站上的朋友。蒜头也成了网上的小明星,同事和蒜头的干妈dinky经常在幸运土猫网站和柯南猫猫网站上贴蒜头的照片和趣事,dinky还将代养蒜头的一周生活写成了日记,在网上发表,反响还不错呢。

  蒜头是幸福的,有疼爱它的爸爸妈妈,还有很多爱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但是,还有很多在城市的阴暗角落里挨饿受冻提心吊胆生活的流浪猫狗,他们或被遗弃或从出生就失去父母开始流浪,在短短一两年的时间甚至更短的时间里,在还没有享受过一次足够的午餐和温暖的怀抱就早早的离开这个寒冷饥饿和充满危险的世界,这和“蒜头”,还有在holly家生活了12年还生龙活虎的

猫咪“东东”是多么大的对比。这是我在“蒜头”走进我们生活之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蒜头”告诉我动物也是这世界的一份子,也是和人类一样需要爱护和尊重的生命。他们心中也充满了爱也需要爱,你可以在对他们的照顾中学到爱心和责任心,和对所有生命的尊重。爱护生灵,让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给你带来快乐也请你给他们一个幸福、温暖、不离不弃的家。他们也会像蒜头一样给你一个充满快乐和爱的美丽新世界。

  希望蒜头永远幸福快乐!也希望所有的流浪猫猫狗狗都能够找到一个象“蒜头”一样幸福的家。

蒜头刚来的时候,瘦小的身躯和迷茫的眼神诉说着流浪生活的艰辛。

蒜头3个月大的时候,是不是胖了一点点了?

蒜头6个月大了,已经成了一只肥嘟嘟的帅小伙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椅背独行侠猪咪咪(图) (2003/10/13 00:10)
咪咪的生活(图) (2003/09/17 10:54)
咪咪记事之捉迷藏 (2003/07/18 12:10)
我家靓仔咪咪(图) (2003/07/1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