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鸡宝宝的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22: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eg欢迎 网友投稿

  二零零二年夏天,我在广州生活的时间,我养了一只小鸡。它是我到广州半个月后捡的。在我爸爸楼下。它还非常小,像是刚从蛋里生出来的。刚开始它不吃东西,只是喜欢站在妹妹穿着草绿色帆布鞋的脚上,把它推下去它又站上来,很不听话。妹妹讲这还是她第一次让一只鸡站在自己脚上。她原来一直怕有翅膀的动物。鸡的叫声清脆嘹亮,跑步跑得箭一样快,食量也很大。我们没给它取名字,就按家乡的叫法像叫小孩子一样叫它鸡伢子。

  鸡伢子渐渐长大了。妹妹离开广州后,我一个人住在那里。有时候很怕,就跟鸡伢子在一起。它是一只很会撒娇的、胆小的小鸡,晚上睡觉时从来不肯离开人。开始的时候它没什么重量,我就把手从床上垂下去,让它睡在我的手里。等它长大一点重了一点的时候,手托不起它了,我就带它一起睡在床上。它要不睡在我身边,要不睡在我枕头上。它睡觉的样子和人一样:侧躺,脚伸直,脖子拉长,翅膀合着,直挺挺的。第一次看见它的睡姿我还以为它死了,吓了一跳。鸡伢子晚上还把屎拉在床上,有一次还拉到了我的头发里。我一点都不生气。

  等它又长大一点了的时候,爸爸搬过来和我一块住了。爸爸帮它取了个名字叫密密。它渐渐知道了叫密密就是在叫它,所以一叫它的名字它就飞奔过来。爸爸一边洗菜一边叫:“密密,吃饭!”它即使在外面玩也会飞快的跑进厨房。

  听大哥哥说鸡伢子是只斗鸡。长着又大又红的鸡冠,一跟什么东西斗起来脚底就像装了弹簧一样有节奏地跳跃。我的手和脚,爸爸的脚都被它啄得稀烂。每天早晨我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注意不要一下床就挨它狠狠的一口。我和它,小心翼翼地对视着,挨着门框一人一边地躲着对方。其实心里是快乐的。虽然它啄得很用力,我很痛,还被啄出血来。

  爸爸回家乡的一个星期,鸡伢子终于如愿以偿,又到我床上和我一起睡觉了。这回它拉的屎就已经不是一小粒一小粒的了,而是大大的连着撒的尿的一滩。我们睡觉的时候,它自动把屁股翘到床外,不把屎拉到床上。早上还担起了叫我起床的任务,准点报时,一分不差。六点一次,七点一次,八点一次。鸡伢子变声期,由小鸡的啾啾声转变为大公鸡的啯啯叫。它声音半嘶,竭尽全力,以要破声的声音大叫。脖子拉长鸡冠颤动,叫声大如大喇叭。爸爸后来形容它:“硬着脖子,疯狗一样。”

  小时候鸡伢子勤快,不停地追蚊子,而且是捕蚊高手。广州的蚊子爱低飞,更方便了它。那时候我在家由于它的帮忙,既不要点蚊香又不要挂蚊帐。它的战功还包括一些厨房的小毛虫,一只壁虎尾巴,几只大蜘蛛。鸡伢子还是一个不挑食的好小朋友。它后来跟爸爸睡在

客厅里。但它很想进房来跟我睡,在门口惨叫,用身子往门上撞。我好想放它进来,可爸爸不让。

  回家乡的时候,由于我怕它把我家狗狗的眼睛啄瞎,没有带它回去。我把它托给了几个高中同学养。但是我不敢打电话去询问它的情况,因为怕知道不好的消息。

  这就是我的鸡伢子的故事。

  我爱我的鸡。我好喜欢它。

我是一只鸡,一只有人疼的宠物鸡。

我的形象伟岸又高大

我的叫声很嘹亮,我负责每天叫主人起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流浪猫鸡蛋的诗(图) (2003/10/16 01:53)
流浪大猫的自述(图) (2003/10/11 14:06)
“文学狗狗”淘淘(图) (2003/09/26 09:54)
狗狗的幸福生活(图) (2003/09/18 11: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