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小精灵--匆匆过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22: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林子欢迎 网友投稿

  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小的时候也养过几只猫,但那时侯我太小了,和它们之间的趣事早已丢在了岁月的某个角落,无从忆起了!但是,在我长大后,那些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可爱小精灵们,和它们在一起的故事不妨说出来,其中的心酸和欢娱也请大家一起分享。

  一条不知名的土狗,第一次见到他是我刚参加工作的实习期间。那天象往常一样,中饭后我依然去河边散步就见到他独自在溜达,我想和他打个招呼,不想他警惕的跳到一边,没办法,只好买了根火腿肠放在那里,躲在远处看他吃完才离去。第二天,第三天依然如此,我还发现他就住在一个假山的山洞里。第四天,我决定把他带走,给他一个家,没想到我却看到他惨死在河边的草地上。他一定是因为有病才被主人抛弃,他一定在流浪时吃了不少苦,才会对人类如此的警惕,他一定流浪了很久,才会如此的瘦骨嶙峋。我只有将他的尸体掩埋,现在每每回想,还觉得心痛。

  LUCK,一只纯白的小西施。在那条土狗之后不到一星期,我又在河边的一棵树下,看到了一团白毛,一只刚刚被人遗弃的小白狗,他身上有股恶臭,再一看,他在便血。急忙抱起他去最近的宠物

医院,在路上他居然还挣扎着在地上嘘嘘,我当时就决定不惜一切治好他!到了医院先被医生臭骂一顿,说这么晚才送来。顾不得解释,先求医生快点治他。于是灌肠,挂吊瓶的开始了。起先,他病的奄奄一息,乖乖的被医生摆弄。到了第三天,他缓过来了开始不乐意的挣扎,我手足无措。医生说叫他的名字安抚他,我说他是我捡的,不知道叫什么。医生一听,说我那天骂错你了,又说他很幸运遇到你就叫LUCK吧。于是,我叫着他并且安抚着他终于打完了最后一瓶。可国庆又到了,我第一次离开家去工作,第一个长假一定要回家的,没办法,只好把刚刚康复的LUCK托付给同事。放假回来后,同事说LUCK以近痊愈,但他家楼上的一个奶奶喜欢上LUCK想领养。考虑到我刚工作,自己还居无定所,根本不能给LUCK一个幸福的家,一翻挣扎后,我同意了。虽然当时很伤心,但事实证明那时的决定是对的,现在的LUCK已经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了,而且还当了爸爸!而我在这期间却连续搬了好几次家。看到LUCK幸福,我也很高兴。

  多多,一只迷路的小串。在LUCK之后,因为生活不稳定,一直没想着再养什么宠物,直到我自己买了房子。一天下班很早,回家时看到楼前的花坛边有一只小花狗在舔脏水,急忙把他抱到旁边,一边逗他玩一边等他的主人,不知不觉天都黑了也没见到他的主人,我就决定先填饱我俩的肚子过了今晚再说。回家后匆忙的给他做了饭,又替他写了一张找主人的启示。贴在楼下的布告拦里。我们小区的建筑很特别,每3或4栋楼环绕着一个小花园形成一个半封闭的空间,那只小狗很小,所以一定是一楼的住户跑丢的。他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晚上没人联系我,只好给他找了个临时小窝让他先住下。他可能是因为害怕和不习惯而叫了一夜。早上我给他放下食物就匆匆上班了,下班回来一看,满屋狼籍,他自己便便了还要踩一脚再满屋跑!只好先收拾屋子再给他洗了个澡。这时电话响了,是他的主人找来了,我把他交到他主人的手里,突然心里有一种舍不得的情愫冒出,他的主人也看出来了说:“我家还有两只大的,要不把他留给你吧。”我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人家也把多多当心肝宝贝呢!

  由于多多的出现,我想拥有一只小狗的念头变的清晰而强烈了。我发现我们那里的小狗有很多,我每天下班都要和他们玩一会,很快我就和他们熟识了当然也包括他们的主人!我只要一喊他们的名字,他们就会向我扑来。有一次,我忙了一天没吃饭,头晕眼花的喊了一声“苯苯”,那条肥肥的八哥犬就向我身上扑来,不料我一个没站稳就坐在了地上,而苯苯则结结实实的趴在了我身上!丢人哪!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欢欢,一条两岁的京吧串,听她主人说她40多天刚到家时就跟主人跑了三站多路,而且,从不偷吃,哪怕是放在地上的只要不说让她吃,她就不动,好乖呢!每次欢欢一见我就肚皮朝天让我挠挠,只要他主人一说“才洗完澡,脏。”她立刻一打滚爬起来往我怀里钻让我抱抱,30多斤的小肥狗呢!不过我喜欢!欢欢很贼,每次他们家来了很多学生时,她怕别人抱走他,自己就藏起来了,她主人都找不找,人一走,她自己就爬出来了!是不是很棒?

  由于我的爱狗,我们那的一个阿姨说他们家洋洋生宝宝了,等满月了就给我一只。终于有自己的狗狗了,好兴奋呢!想听他的故事吗?期待续集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快乐狗狗小勇俊(图) (2003/10/14 08:11)
狗狗BOBI的大头照(图) (2003/10/14 07:37)
“文学狗狗”淘淘(图) (2003/09/26 09:54)
狗狗的幸福生活(图) (2003/09/18 11: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