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重庆万狗王争霸赛结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08:50 重庆经济报

两头犬王激烈撕咬

“比比”曾一度逞强

“比比”最终败北

  接到读者报料是在风雨之中,于是冒雨上南山。一年多前,曾听说过南山上斗鸡与斗狗的传闻,这次得知确切消息,便有些兴奋。这场比赛据说已经进行了两天,在前天和昨天半公开举行的两场“渝万犬王争霸赛”中,重庆主城区的两头犬王分别被来自万州的两头犬王击败,一死一伤。

  据了解,此次纯属民间性质,并以半公开形式举行的“渝万犬王争霸赛”由万州方面挑起,在我市主城区南山某农家乐举行。参加这次“犬王争霸赛”的赛犬分别是由万州人驯养的两头专用格斗犬和主城区人驯养的两斗专用格斗犬(俗称“比特犬”)。在前日的格斗赛中,主城区的格斗犬不仅败落,且被万州犬当场咬死。

  昨日下午举行的犬王格斗赛,是此次“渝万犬王争霸赛”的第二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本报记者闻讯之后赶往比赛现场,目击了此场“狗咬狗”大赛的全过程。

  赛场准备

  昨日下午15∶00左右,记者在“渝万犬王争霸赛”现场看到,院落里和旁边的公路上停满了数十辆各式各样的小车。据了解,此次比赛的观众中相当部分都是自己驱车前来,且多为“富人”。

  比赛组织者告诉记者,此类比赛向来只在有限的圈子内举行,不向大众开放。

  15∶10,比赛即将开始,在一个似

罗马格斗场的观众席上,聚集了百名左右的观众。在比赛现场中央的空地上,铁栅栏围着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平台。15∶20,来自主城区和万州区的两头格斗犬,分别由两三名工作人员用特制的塑料笼子抬到铁栅栏围就的平台两侧,笼子上盖着厚厚的毛毯。在看台上相互攀谈的观众们迅速把注意力投向了这两个笼子,探头探脑地打望着,脸上流溢出亢奋……

  凶悍出笼

  15∶25,一头黑犬和一头黄犬被工作人员放出笼。先是清水浴,再是酒精消毒,然后用鲜牛奶搓揉身子……两头犬王在工作人员的一番侍候之后,在各自的铁栅栏后渐渐兴奋起来,口鼻中发出“哧哧”的声响,一块块棱子肉鼓凸起来,在缎子般的皮毛下不住地跳动……那头黄犬,名叫“追命”,来自万州,隔着两道铁栅栏似乎已注意到了今天的对手,于是兴奋地绷直了身体,将前爪搭上了铁栅栏,作势欲扑……

  3∶30,铁栅栏两端的门打开了,在裁判“各就各位”的令声中,双方工作人员解开了各自赛犬脖子上皮带。已经和对手面对面的两头赛犬拼命地往前挣扎,工作人员则死死抓住赛犬的脖子,将其夹在胯下……“冲!”裁判一挥手,工作人员手中释放出两道闪电,一道黑色,一道黄色,两道闪电在格斗场的中央碰撞在了一起——观众席上猛地轰鸣起来,有女人竟发出尖叫——“比比!比比!比比……”人们叫喊着,蹦跳着,挥舞双手。

  “比比”是主城区犬王的爱称,比万州的“追命”拥有更响的呼声。据介绍,主城犬王“比比”曾在比赛中与凶狠的对手撕咬了70多分钟,并最终获得了胜利。赛前有人称,“比比”此次与“追命”是“棋逢对手”,双方决斗应在两个小时左右才能决出胜负。

  生死决斗

  “比比”咬住了“追命”的耳朵和一大块脸颊,“追命”刚咬住了“比比”的胸脯。挣扎、翻滚,一口咬下去被对方闪过,就又一口咬下去……两只犬王的眼球是血红的。在前5分钟的撕咬中,“比比”更占优势,而“追命”则有些蹒跚。局势在第6分钟发生了变化,“追命”狂性大发,在一次被掀翻后如狂风般翻身而起,一口咬住了“比比”的脖子——“比比!比比!”人们的呐喊有些嘶哑了,但却显得更加尖厉。

  当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追命”咬住了“比比”的后腿。这几乎是致命的一击,“追命”咬住那条腿拼命地甩头撕扯,侧倒在赛场的“比比”虽然力图反击,但却力不从心——“比比——比比——”在呼叫中,一些女士几乎带着哭泣似的颤音……

  比赛在40分钟时在观众的一致要求下结束了。工作人员从“比比”擦身子的毛巾上早已拧出了红色的液体。“比比”是被工作人员抬下赛场的,被套上了皮带的“追命”不住挣扎,仍然要向“比比”退场的方向追击……

  本报记者张力、龙在全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黄金周旅游小虎当玩具 (2003/10/13 19:40)
大熊猫情侣今赴泰国 (2003/10/12 20:59)
迁徙候鸟惨遭捕杀 (2003/10/10 16:26)
为赚钱老虎被拖出拍照 (2003/10/09 14: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