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动物情人--可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00: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晴晴欢迎 网友投稿

  这是非常凄凉的一幕。喂了一年三个月的小狗可可,由于我要出远门,今天必须送它去乡下舅舅家。因为它特别精灵,事先没对它说过送它之类的话。平时它盼望着出去玩,只要看我换上出门的衣服,它会兴奋的围绕着跑啊,跳啊。可是今天它有所觉察,就是不肯上车,在车上也大耍脾气,乱抓乱窜,抓也抓不住,眼睛还流着泪水。好不容易坐过了四十分钟到达了舅舅家。

  这真是非常壮观的一幕。平时可可在外遇到比它小许多的狗来挑衅,它不是置之不理就是采取走为上策。可现在来了一条对它来说是硕大无比的狗,它一个百米冲刺,把大狗赶得无影无踪。正在我感叹它不平常的无畏,一下来了一大群狗。想抱它入门躲避的念头没来得及实施,它———无畏的勇士又勇敢地冲上去,吓跑了这群仗势欺人的狗群。太新奇了。是什么给它的力量?是不是平时我老数落它不勇猛,来个好好表现,让我留住它呢?

  为让它适应新的环境我住一晚,陪它认定新主人。可是它故意作对。对他们愤愤地叫,寸步不离地跟随着我。让我一夜没合眼,想它平时当我没听到有客人敲门时,它会带我到门口;当我没听到电话响时,它会带我到电话机旁;当我洗澡时会像哨兵一样呆在门口;当我很晚在晾衣服时,它会从睡梦中起来,忠诚地守卫在旁……多可爱的小狗,人类最好的朋友。

  分别的这天来了,是恋恋不舍的一幕。我把它紧紧抱着,它紧紧靠在我怀里。送它到给它准备好的床上,不敢看它可怜的眼神,急忙关好临时的栏栅门,以防它追赶。我刚下楼,有人说它也下来了。只好又重放入,在门外加上一根钢管加固,忍着泪水快步下来。可是它真神,转眼又赶来了。这时有人说用绳索套住吧。不得已,太狠心只好套住它拴在一张老式的大方桌上,方才下来。泪水和喉头的极度噎住,什么告别的语言也没说,匆匆在回家的路上。没人看到,不争气的泪水尽情留吧。只希望可爱的可可能乖乖地,不要把自己的脖子拉伤,好好地快乐地活下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的乖儿子老毛(图) (2003/10/12 10:40)
yoyo的一点闲事(图) (2003/10/12 10:28)
董妞妞成长照片秀(图) (2003/10/12 10:21)
流浪大猫的自述(图) (2003/10/11 14: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