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熊猫情侣今赴泰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20:59 新华网

  12日下午4时整,在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对大熊猫情侣“创创”与“林惠”乘坐专机飞往异国他乡泰国,它们将在那里生活10年。这标志着中泰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创创”、“林惠”均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它们于12日9时出发,一路上有当地武警及中泰双方政府和动物保护机构的官员精心护送。“创创”为雄性,今年4岁,体重106公斤;今年3岁的“林惠”是雌性,体重65公斤。它们自小就在一块玩耍,感情相当好,俨然一对小情侣。 

  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介绍,在历史上,泰国、缅甸、越南一带曾有过大

熊猫的分布,但由于种种原因,后来大熊猫在这些地方都绝迹了。“创创”、“林惠”到泰国后,会居住在清迈动物园,中泰两国研究人员将携手对大熊猫的繁殖、生活习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另外,也可使更多的泰国人民观赏到大熊猫这一世界级的珍宝。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大熊猫专家张和民说,地处热带的泰国盛产竹子,大熊猫的口粮不成问题。由于大熊猫喜温凉气候,泰方耗巨资为这对大熊猫修建了一处空调居所,以长期保持大熊猫适应的温度。

  在泰国期间,“创创”、“林惠”产下的幼仔属中国所有。 

  陈润生说,这次大熊猫赴泰之行,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必将对中泰友谊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卧龙是中国栖息地面积最大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设在区内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由中国政府与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WWF)合作于1980年创办。目前,研究中心半岁以上的圈养大熊猫共有67只。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濒危的物种之一。全世界现存野生大熊猫仅100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四周的群山之中。全世界圈养的大熊猫约有140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港凤凰卫视出资六十万续养成都两只大熊猫 (2003/10/11 14:30)
卧龙大熊猫“创创”“林惠”检疫正常 12日赴泰 (2003/10/11 11:38)
毒蛇口救下小熊猫(图) (2003/10/08 10:41)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扩大30% 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2003/10/07 10:06)
熊猫家族频频报喜 大熊猫幼仔成活率已超90% (2003/10/06 09: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