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乖儿子老毛(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香遐荷欢迎 网友投稿

  姓名:毛毛

  常用名:毛蛋

  爱称:毛儿子,毛乖,蛋蛋……(共有n十,甚至n百个爱称。幸好它都知道是叫它!汗颜!)

  性别:男狗

  出生日期:1993年3月

  爱吃的东西:女孩爱吃的,它都爱。

  最爱做的事:一个字,睡。(嗨,狗老珠黄。)还有一个字,缠。(缠死我了!)

  我儿子都10岁了,它在家里一天天长大,到现在变成一天天老去。时间越久,越是容易想起和我的爱儿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记得第一次见到它时,哈哈,它还没有我的巴掌大!(虽然当时我也只有十四五岁大。)再细看:天哪!这个“妖怪”居然……

  儿子的亲生父母,还有同胞姐姐都是娇小可爱的金色短毛吉娃娃,可是它竟是——长毛!对,是长毛,没错!咳!一母同胞的孩子,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因为狗狗们的狗爸狗妈(我的大姨和姨夫)是养狗狗做品种繁殖的,这个品种明显有问题的“妖怪”理所当然归我这个全小区著名的“超级爱动物狂人”收养!嘿嘿,回家偷着乐吧!这家伙长的超可爱呦!

  一个月后,狗宝宝们刚断奶,就被我迫不及待的把它抱了回来。从此我和“毛弟弟”的幸福生活就此开始……

  为什么是“毛弟弟”呢?那时我妈是毛蛋的妈妈,我还小呢!惭愧!直到我找到男朋友,(就是现在的“毛狗爸”啦!)我的“职位”才从“狗姐”变成“狗妈”。我妈还老大不情愿我带走她的“毛儿子”让她升级做奶奶,说是怕老,死活不让毛蛋“改口”。没法了,我家毛蛋有“妈妈”不够,还有了个“老妈妈”!我妈说:“没法,这个‘心肝肝毛豆'太可爱,太懂事了!”可见我们家的毛蛋蛋有多重要了吧!

  写到这都不知道从哪儿说起了,十年里的“陈年开心事”实在是多得数不清啊!算了,那就还是说现在吧!

  毛蛋这家伙是个平易近人的孩子,聪明到看的懂你的眼色。从小不挑食,平时嘘嘘和大大都自己去厕所,看起来真的是个好孩子。可是如果你什么事做的不让它满意,比如说冤枉了它说它几句,那我的床可遭殃了,准保出现一张大地图!而且是谁说了它,地图准保画在谁睡觉的地方。晚上我和它爸只有挤在一起睡了,不过到真的是增进我们夫妻感情了!

  都忘了我是怎么教会它“骂人”的了。不管是谁,只要我指个人,说:“骂他!”我儿子立刻“汪,汪,汪!”的破口大骂!你再说:“小声骂!”就变成在喉咙里“呜,呜,呜”的絮叨你。这属于独门绝技,它爸动员我去吉尼斯给它报个名!要不就报个专利!不好意思,我没敢去。“天外有天狗外有狗”啊!

  还有,“毛疙瘩”罚站挺自觉。前提条件,必须是它真的犯错误了。“墙边立着去!”它爸一喊,它就会灰溜溜的两前爪离地,背靠墙站起来。除非我们让它下来,要不会一直站下去的。实在站不住了,它会趁你不注意,不动声色的以每分钟一厘米的速度偷偷往下坐,直到用屁屁舒服的坐在地下。无奈,你说都这样了它爸还忍心罚它吗?只好就此作罢,我敢说它肯定在偷笑!

  毛毛特能睡,我和它爸只要坐下不动,一分钟之内它准保把自己团成一个圆球球,暖暖和和的找周公爷爷去了!太阳再好点,一不小心,三四个小时就这样报销了。还是狗狗幸福啊!

  我曾经还怀疑过我儿子是一个女狗。不不不,别误会,毛蛋绝对不是“狗妖”啊,的的确确是个男狗!可它特能吃我的零食,从巧克力到酸角,就没它不吃的!哪怕是有辣椒的,照单全收!毛蛋尤其爱吃巧克力。搞的我谗的时候,只能在外面吃完,留点给它。要不就冲它那“老家大饥荒”的表情,再好的巧克力我也吃不下啊!我也知道这是阴谋,可,无法抗拒啊!

  除了我家这个“老东西”,我就没见过像它这么缠人的狗!缠谁?我啊!还就除了我谁都不缠!在家里,我就没有一刻独处的机会。站着,旁边有它;走着,旁边有它;躺着,旁边有它;吃着,喝着,旁边还有它!我就纳闷,我儿子咋就这么缠我呢?有时候我玩电脑玩的很晚了,哪怕四五点,它绝对不会自己去睡觉觉。为此还霸占了显示器旁边一个音箱的位置,安安静静趴在我对面,特深情的看着我。这不?睁着个大眼睛看我打字呢。我老公说这是“人狗情未了”!我也有这想法,同意,同意。

  毛毛的故事怎样都讲不完,下次我再慢慢讲给你,OK?先送你几张我儿子的生活照看看,有机会一定介绍它和你们的心肝们认识认识!

帅不?

老妈妈咋还不来?

难得忧郁一把。

你们玩够了没?人家困死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流浪大猫的自述(图 ) (2003/10/11 14:06)
贝贝和她的四个娃(图) (2003/10/11 11:04)
爱班昵不需要理由(图) (2003/10/11 10:41)
爱撒娇耍赖的康康(图) (2003/10/10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