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人宠情未了 你是我最深的依恋 > 正文

流浪大猫的自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14: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oboMM欢迎 网友投稿

  我是一只流浪猫,我在这个小区里已经流浪了好长一段时间了。白天,我就躲在草地里歇息;傍晚,我开始出来觅食。有时会有好心人看到我,给我些吃的。我记得有一个卖熟食的阿姨看到我就会拿着鸡肝之类的食物来到我跟前。无奈我对人类太警觉,因为总是有人想捉住我,那个阿姨只好把食物放在我面前。等阿姨走远了,我就扑上去大吃一顿。毕竟,这样的美味,对于我这样一只流浪猫来说,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本来,我可以捉住老鼠、麻雀之类的野味,可如今我已经有了身孕,再也不能剧烈运动,我就这样饥一顿饱一顿的过活着。

  有一天,我在一户人家的窗台上发现了一只猫——一只娇小、漂亮、不食人间烟火的猫。我敢说,她没有过过我这种苦日子。我冲她“喵喵”两声,不料引来了她的主人。他们打开窗子注视我,那位姐姐很明显看到我极其的兴奋,匆匆拿来了猫粮从窗子丢了下来。我顾不了许多,我是一只流浪猫,一只有着身孕的流浪猫,我开始拣食那些猫粮。

  我自认为还是比较聪明的,所以我经常出现在那家人窗外。他们总是在看到我后就给我猫粮吃。终于有一天,那位姐姐拿着猫粮和猪肝来到了我的面前。我不禁暗笑:哼哼,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还是想捉住我吧!我充满敌意的看着她,不容许她靠近我。最后,姐姐无奈的走了。

  我以为从此不会再有猫粮吃了。没想到,姐姐回去后,居然用方便面的碗给我做了个食罐,用电线栓着从阳台上垂下来。这样,我每天都能吃上猫粮,有时还有新鲜的水喝。就这样,我顺利的生产了,这些哥哥姐姐可是不知道的哦。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哥哥姐姐买菜回来经过草坪,大叫着呼唤他们。他们看到我很欣喜的朝我走过来,我飞奔着冲过去,在哥哥姐姐的腿上蹭来蹭去。这下,把哥哥给高兴坏了,一把就把我给抱了起来。哥哥摸摸我的喉咙说:“她在打呼呢!”姐姐也在一旁不停的抚摸我,嘴里不停的说:“大猫真乖!大猫真乖!”对了,“大猫”是姐姐给我起的名字,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谁不知道我是一只猫啊?可没办法,姐姐每天趴在窗台上叫“大猫——大猫——”。而我呢?不管有多远,只要能听得到,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姐姐就误以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呢,其实呀,我是对猫粮感兴趣。算啦,叫就叫吧,大猫就大猫吧。

  对我有小宝宝却瞒住了哥哥姐姐这件事,我总觉得有点儿对不住他们。赶明儿找个适当时机把我的乖娃儿们show给他们看,也show给大家看吧。

  作者相关文章:饱饱的七宗罪 爱钞票的阳光饱饱 饱饱之睡美人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人宠情未了 你是我最深的依恋专题
 相关链接
贝贝和她的四个娃(图) (2003/10/11 11:04)
爱班昵不需要理由(图) (2003/10/11 10:41)
爱和花猫玩的施施(图) (2003/10/10 11:01)
京吧佳佳后续自传(图) (2003/10/10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