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贝贝和她的四个娃(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11: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雪猫猫欢迎 网友投稿

  我去朋友家,朋友家的两条博美犬嬉戏于两屋之间,甚是惹人喜爱。大的叫贝贝,已经做了母亲,总在我的脚边徘徊,仿佛跟我有些缘分。我看到她毛色纯正、体态流畅、气质高贵、品貌娇美,就有了强烈的据有之意,又恐说话唐突,在心里压了又压,和朋友谈天也心不在焉,词不达意起来。朋友道:“你想什么呢?”知道了我的意思之后,朋友说:“赶明贝贝下了给你一只,一看你就是一个真正养狗的人。”

  朋友说的一点不差,我家曾经先后养了四只狗。他们的经历听我一一道来。第一只狗是妻和小女在狗市花300元购得,白色博美犬,起名点点。买回后就得了病,打的去

医院,好一阵忙活,花了近1500元,后来痛苦的死去。家人伤心自不必说。第二只狗是托同楼一个贩狗的人,据他说是精心挑选的一只博美犬,毛色黑红,品像也不好,人家要500元,起名陶陶。买回一星期,竟大病起来,上吐下泻,打吊瓶、吃药,也无济于事。我们一家整整守了一个星期,最后气若游丝的死去。前两条狗埋葬以后,我们都十分难过,都不想再伤心了。

  过了一段日子,妻的一个同事,家有一只京吧犬,因她家还有别的狗,故给了妻一只三岁的雄性狗叫匆匆,他的毛色很好、极具雄性、身体强健,而且很通人性,你说的话,他真的听得懂。比如:你叫他,他不来,你严厉一点,他就不情愿地走过来;他还有一手绝活,就是会随着你的说话而跟你应和“呜呜的”;匆匆有几个旧相好,只要你一提她们“丽丽呢?溜溜呢?京京呢?”他就悠扬深情的、声音柔柔的、长长的叫着。如若不在现场,谁说匆匆有如此天赋,打死谁,谁也不信。匆匆爱跟别的狗打架,从不服输,有时身上带着血,还勇敢的冲上去。他在小区中很有威名,是一只外观气质俱佳的京吧犬。他爱追逐母狗,一不留神眨眼就给别人家的狗配上。一次我在班上妻来电话,未说话竟先嚎啕起来,半天我才明白,匆匆让限养办的人抓走了,我一听,一片茫然。当时是五一放长假,狗被弄到七里渠,托人也没弄出来,伤心之极,以至现在我在梦中常常见到它那无助的眼神,使我生出许多人生之感慨。呜呼!纵有拔山力救不了一匆匆。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个邻居说:“我家京京下了一窝狗,是匆匆配的,给你一只吧”!当时如若不是匆匆的骨血,我们也不要了,一听是匆匆的亲儿子,我们都欣欣然。从月瞌儿养起,看着长大,我们仍叫它匆匆,单加一个“小”子加以区分。小匆匆顽皮,不听话,把柜子底部都咬坏了,一出去玩就不回家,一逮它,它就躲到汽车底下,拿它没办法。它吃的多,长的快,一年光景,就有16斤重了。它使我们在寂寞而平乏的日子里得到了快乐,妻每天爱遛狗,一去竟半日,跟放羊一般。一日遛狗,狗没回来,人回来了,说把小匆匆给丢了,找了四五天也没见小匆匆的影子,我和女儿口诛笔伐也于事无补,只能节哀顺便了。

  今年四月,朋友给我打电话,他要去美国,别的事都办的差不多了,只有贝贝还没有归属,因此给我打这个电话。我一听,心喜若狂,一路打的直扑朋友家,在小区的草坪上见到朋友,贝贝与朋友分别是两眼汪着泪花。啊!毕竟与主人相处四年了,人同此理,狗同此情是也。

  把贝贝带回家来,一家人细细端详,越看越喜性,越看越顺眼,几乎痴迷一般。贝贝是一个娇娇的公主,说她娇,一是长的娇,小巧的脸黑黑大眼,她眼部浑然的眼线纯属天然,分明秀气的脸部线条,衬着缎子一般黄金的绒毛,你不得不叹服造物主的鬼斧神工,怎么把贝贝打扮的如此美丽,端庄的鼻子下面是几乎看不见的小嘴,嘴和鼻子相配的特别别致,让人联想到包装后的美女。二是它的神态娇,你上床,它也上床,你躺下,它就在你的旁边躺下,头紧紧的靠着你用温湿的舌头添你,没完没了的;你带它出去,它就跟你寸步不离,尤其爱让你抱着,一副乖乖女的样子。

  今年七月贝贝闹狗,找了一家很好的情侣配上。八月底,贝贝生了四只小狗,从生产到结束,历时两个小时,贝贝一声都没吭,就这一点真让天下的女人而汗颜。而且她对她的孩子尽职尽责,尽心地哺育着它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要说伟大的母爱,我毫不夸张的说,贝贝当之无愧。

  朋友,当我们乏累走过人生的时候,有一个心爱的朋友陪伴着我们,难道我们不觉得幸福吗?

  朋友,当我们的精神世界乏味的时候,有一个忠实的朋友,不弃的地追随着我们,难道我们不觉得幸福吗?

  朋友,当我们在这个人情淡弱,物欲横流的世界感到茫然的时候。有一个可心的朋友不舍的跟着你,难道不觉得幸福吗?

  朋友,我们一生够痛苦的了,所以我们从心底里呼喊:贝贝——我需要你这个朋友。

兄妹齐心

妈,困了!

你傻看啥?

我爱妈妈

我们四个有多美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爱撒娇耍赖的康康(图) (2003/10/10 11:36)
爱和花猫玩的施施(图) (2003/10/10 11:01)
悼念逝去的阿福(图) (2003/10/10 10:07)
京吧佳佳后续自传(图) (2003/10/10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