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班昵不需要理由(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10: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oldhe欢迎 网友投稿

  20岁生日,我冲破一切阻力争取到的生日礼物就是--班昵!要说怎么就挑上这么一只远看像土狗,近看像土狗,仔细一看真是土狗的土狗,唉……至今郁闷。当时真是冲动,心想只要是瞧着顺眼价格合适,咱就抱起来走人。而那时的班昵长得跟精灵鼠小弟似的模样,两豆豆眼死盯着卖狗人手里的火腿,呵呵呵……买!临走,我才猛然想起来大喊一句:它是什么品种啊?卖主儿连头都没抬,自言自语似地说了个"西班尼"!嘿,听着洋气,说着也顺嘴,而且在回家的路上居然有外国人围过来看狗狗,我捧着"西班尼"那叫一个美啊~~!

  老爸老妈对这只“小耗子”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全家争着给它起名字,我建议的“吉祥”、“豆包”均被断然否掉。争论半天没个结果,大家也都烦了,于是干脆图省事借用"西班尼"的后两字--班昵。

  没几天小区人人“传颂”我家养了一只西班牙名狗!(老爸自己主动交待的)我妈立马儿“自告奋勇”出面辟谣并郑重更正为“日本秋田犬”。唉~~~无论怎么用心良苦随着它一天一天的长大,现原形啊!我想这是每个初次养狗狗人的通病吧--自欺欺人的给自己的“小串”冠以名优血统。

  “班昵病了!不吃也不喝,还不停的拉稀!”当晚我们把班昵送去

宠物医院,在医生手上一阵折腾后,被确诊为“犬细小
病毒
"。头一次听说这个名词,我没什么反应,紧着问“怎么治啊?”班昵好像忽然恢复了力气,尖叫的声音在若大的诊室回荡。当时我觉自己不是在救它,而是刽子手。两个外地人模样穿着白大褂的男子合作把班昵四脚朝天,给它薄得可以看见血管的小肚皮上打针!针管顶班昵后腿那么粗!天啊……这就是医生说的利于吸收的最佳办法?!

  它坚持尖叫到针头拨出,然后一个翻身趴在诊台上不再动了。想想看,这个“水球”应该早就精疲力竭了。我颤抖地抱它入怀,含着泪居然还回头说了声谢谢!一晚上它都没有哼叫,只是坚持在窝外我们为它准备的报纸上方便。一晚上我们没关灯,轮流观察它的情况,害怕一个不经意它就会悄悄地离我们而去了。

  奄奄一息的小家伙,可能是肚子疼,偶尔会发出小孩儿般的哼叫声。妈妈抱起它,轻之又轻地为它揉肚肚,希望这样可以让它好受些。注视着那双痛苦而无助的眼睛,妈妈流泪了……

  3天后,家人不再相信那几个“蹩脚医生”的医治方法。根据班昵上吐下泻,不吃不喝的病状,我们决定死马当活马医,狗用人药!日本产正露丸,治肠炎的,喂服两小时后班昵出窝喝水;四个小时,它跟着我脚转,然后一头扎进妈妈专为它熬的白米粥里。天啊,天啊,天啊!除此之外,我们全家什么都说不出来啦!就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这场灭顶之灾。

  “班昵来了,快!快!”这是每每我们出现在狗友聚会时引起的骚乱景象,大伙纷纷把自家的小公狗拴好,或者干脆抱起(其中几只狗狗一听班昵的大号就会条件反射地往主人怀里钻)。这时的班昵早就闻到味儿兴奋的不行了。由于我使劲儿拉着链子,它喘着粗气,嘴咧成Z字形,像只螃蟹似的拖着“不招人待见”的我来到大家面前。我呢,不得不一脸堆笑地向大家问好,然后夸夸这个好漂亮啊,那个真健康耶,以减轻大家的紧张。

  我就搞不懂,要说我家老班(自成年后的称呼)真不算高大健壮,可见一个灭一个,绝不姑息。有一只叫大龙的可卡犬,算是老班的“峙友”。有一绝技:一听到人喊“班昵”无论何时何地做什么,一声长哮掉头就往家跑。屡试不爽!

  随着年纪的增长,(哦,忘了告诉大家老班已经3岁半啰)陪老班散步还要多带样东西--厕纸。别误会,不是擦PP的,而是擦口水的~~!只见老班眼睛直钩钩地盯着前方,身体呈箭头状,四肢肌肉绷紧,从开始的一滴一滴到后来连接成一丝水流它却全然不顾。看啊,我一个姑娘家,拉着一条淌着哈拉子的公狗……

  我用身体挡住它的视线,掏出厕纸一把捂住“欲望之泉”,低声怒斥“至于嘛你!”

  我一天比一天的清楚根本不存在什么“西班尼犬”,我一天比一天清楚它的顽劣,我一天比一天清楚爱它不需要理由。

睡姿乖巧可爱

睡得香呢,千万别理我。

流氓本色

我是何班昵

帅气的眼睛,执著的眼神。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爱撒娇耍赖的康康(图) (2003/10/10 11:36)
好奇宝宝小耳(图) (2003/10/10 11:12)
爱和花猫玩的施施(图) (2003/10/10 11:01)
京吧佳佳后续自传(图) (2003/10/10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