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怀念我家猫咪小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0:2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夕夕欢迎 网友投稿

  可怕的台风终于过去了,太阳公公还没来得及露露脸,又绵绵不断的下起了雨,时而倾盆大雨,时而细雨濛濛。我郁闷着,这个变幻莫测的老天爷是否在为谁哭泣,还是在暗示着点什么?然而,就在这样的一个烟雨濛濛的夜晚,我心爱的小黑走了,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在我们视线中消失了。

  我家的窗外是连着一个大大的天台,外面种了许多植物,时不时有蝴蝶、蜻蜓甚至蟑螂在搞活动。在这么便利的地理优势下,猫猫们从窗口处快活地跳进跳出,快活的很,玩累了往家里小窝一躺,似乎也很知足。如今生活在这个森林中,我常常庆幸房东提供了这样的一个空间让它们玩耍,它让我想起了童年在家乡溪河边的嬉戏,小树林中的追逐。我想,小动物也与人一样,同样也需要一个可以让身心健康成长的环境,更何况还有我们浓浓的爱。

  然而,世事难料,那天的早晨发现小黑不见了。当时虽然讷闷但心想这个顽皮的猫猫估计又在玩捉迷藏吧,它最皮了。晚上回来时肯定又如以往般奔跑出来迎接我。然而,事与愿违,晚上归来时,仍不见小黑身影。我四处叫喊,甚至跑到楼下查看询问,心中有种不详的预感,难道真出事了?一夜的忐忑不安,我祈求它只是贪玩跑下了楼,它会回来的。然而今早从楼下清洁工的口中证实,小黑在昨天清晨发现摔死在天台下的走道上。我呆住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满脸颊,顽皮可爱的小黑在我脑海中晃动。漆黑的夜里,淘气的小黑是否又在玩弄哪只小蟑螂而摔了?还是由于突然的大雨而快步奔跑而失足呢?我诅咒老天为什么老下雨和我这个主人为何如此粗心大意!我除了深深的自责,就只剩深深的思念……

  小黑是一只断了尾巴的黑色

猫咪,我已经记不得它是捡回的第几只小猫了,但还清晰地记得许多个月前的那个傍晚抱回它的情景。每逢傍晚降临,在我家的楼下空地处经常有流浪猫在寻食,我们的小黑也不例外。当时的它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咪,躲在停放在楼下的汽车底下,估计是给流浪猫咪妈妈遗弃了,正饿的慌,不停地对着路人低叫。听到这嘶哑无力的声音,我习惯性地停下了脚步,望着它。也许是缘份,也许是我慈善的眼神,它竟然慢慢地向我走来,一点也不胆怯。我蹲下来抚摸它,黑黑瘦瘦的,除了双大大的黄色眼睛,谈不上漂亮,何况尾巴还折了。那时的它安静地卧在我手心中,充满了安全感。就这样,我又抱了一只流浪猫猫回家了,起名小黑。

  也许是在几大袋猫粮喂养下,加上家中的几只猫猫陪伴,小黑长得特别的快,身体也特强壮,只是也越来越皮了。成天跳上跳下,一会睡在了电视上方,一会又蹦到了我的大床上。每当这时,我家毛毛就站在床沿边冲着它直叫,因为毛毛是小种北京犬,腿短,从来就跳不上床,心胸狭窄的它也只能气愤地用叫喊声来喧泄。小黑才不理会它,还特心安理得地趴在床中央,时不时伸直它的美人腿舔舔。

  小黑还是我家中唯一一只会看电视的猫猫,经常在我们聚精会神地追赶电视剧的时候,它就近距离地蹲在电视机面前,同样全神贯注地看着,眼珠子还随着画面不时地摆动,看到激动处,还跳起来直抓电视机画面,时不时还给摔个四脚朝天,但它乐而不疲。记得第一次见到这情景时,我赶紧用相机摄了下来。此时想起,这也是小黑唯一留下的照片,心中不禁一阵难过。

  今天早晨,太阳终于出来了。猫猫狗狗们迫不急待地在阳光洒满的天台上玩耍打滚,唯独少了小黑。小黑走了两天了,不知它在远方过得如何,是否习惯,是否也有人疼爱它?此时此刻,我眼中又显现出那只蹦蹦跳跳时而又在我怀里撒娇的小黑猫,正在与那些同伴们在摔跤、追逐着……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饱饱的七宗罪(图) (2003/09/21 15:34)
最后一次亲密接触(图) (2003/09/21 14:26)
贵族蓝宝(图) (2003/09/21 14:19)
双雄争霸(图) (2003/09/21 14: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